吃力不讨好的NBA裁判,每年能挣多少钱?

2019-03-25 16: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吃力不讨好的NBA裁判,每年能挣多少钱?

NBA,裁判可以说是最吃力不讨好的角色了。

他们每年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120场季前赛,1260场常规赛,四轮季后赛等着他们参与。本赛季,NBA在职裁判一共有65人,编制外裁判有8人。

每场比赛指派三人吹罚,每天东部时间早上9点,NBA裁判官网都会公布当日所有比赛(包括发展联盟比赛)的裁判安排。每个裁判的名字、号码都清清楚楚。

一般说到裁判,媒体和球迷关注的重点,总是他们的吹罚失误。裁判在比赛中总化身一个象征符号,在肾上腺素横飞的时刻,没多少人会想到他们其实也是人,跟球员和教练一样,是拿工资吃饭的员工。

除了吃力不讨好之外,NBA裁判究竟是怎样一份工作?不妨先从他们的薪金看起。

按照2013年数据,NBA裁判的平均年薪是15到55万美元。15万是起薪标准,资深裁判则一直属于高薪群体,十年前就有拿55万年薪的了。

到2018年,NBA把裁判底薪提高了很多,“入门级”也有25万年薪,常规赛吹罚一场,平均收入600美元;季后赛一场是1000美元。资深裁判常规赛一场平均收入3500美元,季后赛一场5000美元,一年保底收入还是在50万美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季后赛的薪资是逐轮提升的,越重要的比赛就需要越资深的裁判,价格自然越高。首轮的工资大约在4500美元,次轮就超过1万美元了。分区决赛和总决赛价格都在2.5万美元左右。

NBA裁判的待遇,在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也算很有竞争力了,跟NFL差不多(17万到65万之间,但NFL比赛量远少于NBA),MLB和NHL的资深裁判年薪都是40多万。

在美国,个人年收入达到25万美元,就属于人口结构最顶层那10%的群体了。在NBA做裁判,不能保证大富大贵(如果敢学多纳西的话就祝君好运了),但肯定能为自己和家人挣得比较优越富足的生活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职业篮球男女裁判的薪酬差距是非常大的。WNBA不仅是球员挣得少,裁判吹罚一场比赛的收入也低了很多,平均一场在500到800美元左右,大部分裁判的年收入应该都不过20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