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冬奥会未雨绸缪 第14届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2019-04-23 09: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冬奥会未雨绸缪,第14届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刚刚发布的氛围中,日前,来自国内外滑雪产业的数百位精英齐聚北京第十四届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

为期两天的峰会,由产业论坛、展览展示和颁奖盛典三部分组成,聚焦产业创新,强化务实合作。各界代表纷纷为滑雪产业发展直抒胸臆,从分享产业前沿信息、交流实践经验教训、探讨问题解决办法、寻找商务合作机会等多个层面,为产业健康发展摇旗呐喊。

在专题演讲和高峰对话环节,体育产业和冰雪产业的嘉宾们深入探讨了中国冰雪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和需要面对的诸多问题;在展览展示、滑雪场项目交流和市场营销论坛板块,侧重于将冰雪产业的信息流、资源流汇聚于此,为参展企业、参会人士的商务合作提供务实帮助。

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教授从产业规划和区域定位的角度,就东北区域和京津冀冰雪产业发展战略,以及后冬奥时期中国冰雪产业如何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京张冬奥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陈剑也发表主旨演讲,他从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规律的角度,提出“宏大目标与三大理念结合”等五项政策建议。

活动期间,现场还举办了“致敬滑雪产业先驱颁奖盛典”,向23家(位)在中国滑雪产业各领域、各环节上所做过的开创性贡献的机构或个人致敬,在滑雪产业界传播正能量。与此同时,17家滑雪产业相关品牌在活动现场展览区域带来了自己的先进产品,各方在展览活动中互相取经,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思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