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能否出线?最后一轮定

2019-05-08 08: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7日晚进行的一场亚冠联赛G小组第五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0比1不敌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此役过后,积12分的全北队已提前出线,国安队则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同积7分的日本浦和红钻队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本场比赛开场后,全北队反客为主,利用压迫性极强的中场防守限制国安队的短传渗透打法。第17分钟,全北队右路传中,身高1.96米的高中锋金信煜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助本队1比0领先。随后,尽管国安队全力进攻,但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很难获得射门机会。直到第28分钟,国安队才由巴顿完成第一次射门。第41分钟,国安队逃过一劫,门将邹德海扑出了对手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

易边再战,国安队的攻势有所起色。第55分钟,国安队右路连续配合后传中,可惜巴顿的包抄射门被对方后卫用身体封堵。8分钟后,巴坎布在反击中过掉对方门将,但却意外滑倒,错失打空门的机会。眼见比分落后,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连续换上刘欢和张玉宁。补时阶段,国安队开出角球,于大宝的头球攻门很有力量,但角度太正,对方门将俯身将球抱住。最终,国安队主场0比1失利,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

在昨晚进行的本组另一场比赛中,浦和红钻队客场2比1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5轮战罢,全北队提前出线,国安队和浦和队同积7分,武里南联队积3分已提前被淘汰。21日,国安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浦和队。

根据亚冠小组赛积分榜排名规则,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将依次比较相互比赛积分、相互比赛净胜球、相互比赛进球数和相互比赛的客场进球数。国安队此前主场与浦和队的比赛以0比0收场。也就是说,国安队要想出线,末轮必须至少逼平浦和队,且必须取得进球。

赛后,施密特表示,“球队上半场在阵型方面有一些问题,没有很好地进入比赛节奏,下半场我们进行了调整,场面上也好了一些,但很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对方球员身体强壮,一对一的对抗非常硬朗,并且进攻手段丰富,是亚洲数一数二的球队。要击败他们,我们必须拿出最佳状态,但很可惜我们没有做到。”施密特认为,最近国安队的赛程很密集,这让队员状态受到了影响。全北队葡萄牙籍主帅莫赖斯表示,按照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国安队出线的机会比浦和队更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