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冰壶世界杯中国男队6-3冬奥冠军 并列小组第一有望晋级

2019-05-11 16: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1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冰壶馆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 黄业)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11日在北京首钢冰壶馆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邹强和巴德鑫领衔的中国男队以6-3战胜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队。由于瑞典队以3-4不敌加拿大邓斯通队,目前中国和瑞典同为3胜2负积9分,并列排名第一。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各小组采取双循环比赛,中国队与瑞典队、美国队以及加拿大邓斯通队被分在A组。

本场比赛,中国队手持红壶,美国队手持黄壶。中国队派出一垒许静韬、二垒王智宇、三垒邹强和四垒巴德鑫。

第一局,两支队伍打得小心谨慎,巴德鑫保住一分。第二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打得非常稳健,美国队拿到一分。第三局,后手投壶的中国队打得急躁,巴德鑫最后一投力量不够,结果被美国队偷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依然后手投壶,巴德鑫只能拿到一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与美国队战成2平。

第五局,美国队后手只拿到一分。第六局,许静韬、王智宇、邹强和巴德鑫配合默契,中国队抓住后手优势得到两分,以4-3反超比分。第七局,巴德鑫稳妥起见,保住一分。第八局,先手投壶的中国队没有犯错,而约翰-舒斯特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以6-3战胜美国队。

赛后,邹强表示,“我们很珍惜和强队交锋的机会,前几场我们没有打好,不过赛程进入到收官阶段后,我们放开了手脚,现在我们的实战能力正在逐渐提升。”

由于瑞典队3-4不敌加拿大邓斯通队,这样中国和瑞典队均为3胜2负积9分,并列排名A组首位。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加拿大邓斯通队,瑞典队迎战美国队,中国队很有希望闯进决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