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马拉松太魔幻!引导车竟带错路 冠军差点丢了

2019-05-13 11: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内马拉松太魔幻!引导车竟带错路 冠军差点丢了

中国马拉松赛事因为违规再出罚单,针对此前青岛马拉松发生的引导车带错路导致领先的运动员在冲刺时跑错线路的事故,中国田协对当值丈量员黄坚毅取消马拉松丈量员及马拉松和场地内赛事执裁资格一年的处罚。

5月4日,青岛马拉松比赛发生一起意外事件。一位肯尼亚选手在进入最后300米冲刺时,被引导车“误导”偏离了正确的行进路线,险些将到手的冠军输掉。好在现场的赛事执行人员非常职业,将这位肯尼亚运动员指引回正确的赛道,没有让最终的赛果因为引导车的失误而发生改变。

根据比赛的要求,马拉松赛事中引导车的功能,一般情况下是引导第一领先集团运动员在正确的赛道上进行比赛,而青岛马拉松引导车的失误险些让冠军跑错路,显然是赛事主办方对比赛现场情况细节安排不到位所导致。

虽然马拉松赛耗时长,选手之间实力差距巨大,但当时跑在前两位的肯尼亚选手之间的差距很小,青马引导车的失误很可能会引发两人之间位置的变化,而冠亚军之间两倍奖金的差距势必会让选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只能说最终的结果没有引发更大的争议罢了。

即便青马方面及时“纠错”,但中国田协还是开出罚单,指出赛道丈量员黄坚毅因私自接受组委会其他任职邀请,未按规定乘坐引导计时车引导运动员跑进,在比赛路线的关键位置没有做好引导工作,导致领先运动员在即将冲刺时跑错路线的事故,给予黄坚毅取消马拉松丈量员及马拉松和场地内赛事执裁资格一年的处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