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首次聘请外教

2019-09-06 09: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中国羽毛球协会昨天对外宣布,为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将集各家之所长,充实教练团队。据中国羽协主席张军介绍,中国羽协已聘请韩国国家队原主教练姜京珍以及韩国前男双名将柳镛成来中国队协助双打训练,聘请国内资深教练李矛协助男单训练。

张军表示,双打是韩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具有自身独特的训练理念与训练方法。聘请两位韩国教练协助中国队的双打训练,是希望他们将韩国双打的训练理念与训练方法带进来,结合中国双打运动员的特点,取各自之所长,形成更行之有效的训练手段,在东京奥运会备战期间,进一步提升中国队双打整体水平。经过多次沟通,张军认为,姜京珍与柳镛成两位教练经验丰富、踏实肯干,有强烈的责任心,希望他们的加入为中国队的双打训练带来新意。

至于聘请李矛协助男单训练,张军表示,李矛是一位经验丰富、有独到训练方法的资深教练,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多年来,他曾先后在中国队、韩国队以及马来西亚队执教,培养出包括董炯、孙俊等在内的众多优秀男单选手。请李矛回来协助男单训练,可以进一步加强男单教练团队的力量,帮助年轻运动员及年轻教练尽快提升综合能力。

现在距明年东京奥运会仅剩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国羽协历史性地第一次聘请外籍教练,并招回资深教练,就是为了把备战奥运会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扎实,尽全力实现在东京奥运会上向冠军发起全面冲击的目标。

资料显示,姜京珍2004年开始担任韩国队男双教练,培养出了李龙大、柳延星、高成炫、申白喆等双打名将。2016年,姜京珍出任韩国队主教练,并带队在2017年夺得苏迪曼杯。柳镛成退役后先后在韩国队、马来西亚队以及新加坡队执教。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