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欧洲杯英格兰队掉链子 “三狮”为何秒变“三喵”?

2021-06-20 00: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欧洲杯英格兰队掉链子 “三狮”为何秒变“三喵”?

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英伦德比,英格兰队掉链子了。0比0战平苏格兰让他们虽然收获了1分,但仍然无法占据小组第一。贵为上届世界杯4强球队,同时也是本次欧洲杯的夺冠热门,两场比赛下来,英格兰队只打进了1个球,这样的表现显然并不能令人满意。而考虑到末轮一旦出现最极端的情况,他们仍然有被淘汰的危险。三狮军团变“三喵”的说法又现江湖,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英格兰的核心们必须得做点什么了。

攻击的活力不够

作为本届欧洲杯的话题球队,首战克罗地亚的英格兰依靠“快乐男孩”斯特林的进球1球小胜,但也正是那场胜利掩盖了一些问题,那就是英格兰的攻击活力确实不太行,其中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他们的队长凯恩状态着实一般。佩戴着队长袖标的他两场比赛下来非但颗粒无收,甚至连触球的机会都不多。数据显示,欧洲杯小组赛前两战,英格兰9号共出战127分钟,不仅没有进球,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竟然没有一脚射正,也没有创造过一次机会。

对阵苏格兰队的上半场比赛,凯恩只有10脚触球,在所有场上球员中最少,而且其中只有1次触球是在苏格兰队禁区内,尝试传球5次只成功2次,表现可以说相当低迷。而在赛后的评分中,身为队长的他只获得了3分的评分,可谓颜面扫地。球队核心主将是这样一种发挥,英格兰没有进球出现也就可以理解了。赛后主帅索斯盖特表示,他换下凯恩主要是为了增加跑动,而这位3年前曾率队取得过巨大成功的英格兰名宿同样指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全队所有人都应该反思一下:大家做出足够的努力,为何没有足够多的射门次数。

英格兰队需要反思

其实需要反思的,还有他的用人。既然凯恩这一点暂时无法为球队提供帮助,那么球队替补席上还坐着上赛季英超表现出色的前腰格拉利什,为什么不多给些机会呢?其实本届比赛开始之前,就有媒体预测称,维拉中场很有可能会像3年前的林加德一样,成为球队在打不开局面时的奇兵,但从过往的两场比赛来看,似乎索斯盖特并没有这么想。

英格兰7号在本届欧洲杯上的首次亮相只有短短27分钟的时间,但格拉利什制造了对手4次犯规,创造了本届赛事上的替补球员造犯规纪录,另外他还有2次过人全部成功。要知道在欧洲杯开赛前的英格兰队最后两场热身赛上,格拉利什全都获得了首发,并且表现出色。因此外界认为索帅会在欧洲杯上重用这位25岁的维拉核心,不承想他却难觅上场机会。

下一步需更努力才行

本轮过后,捷克与英格兰同积4分,三狮军团因净胜球劣势位居小组第二,而克罗地亚与苏格兰同积1分,前者以净胜球优势暂居第三。小组赛末轮,捷克与英格兰将力争小组头名,而克罗地亚与苏格兰则希望把握住最后的出线机会。对于英格兰队来说,如若末轮苏格兰没法赢下克罗地亚,他们将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而如果苏格兰赢下已经疲态尽显的前世界杯亚军,英格兰又输给捷克,三狮军团就有可能掉到小组第三,从而面临被淘汰的风险。当然,这种风险非常小,毕竟英格兰已经4分在手,仍有很大希望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出线。

但贵为本次欧洲杯的热门球队,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出现,同时也为了自己不被称作“三喵”军团,英格兰的将士们得更努力才行。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