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澳网女单决赛萨巴伦卡逆转夺冠,达芙妮纪念杯刻上新名字

2023-01-29 08:32 新京报

1月28日晚,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5号种子萨巴伦卡2比1逆转22号种子莱巴金娜,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达芙妮纪念杯也刻上了新名字。

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手,萨巴伦卡保持全胜。不过单论大满贯决赛经验,去年温网女单冠军莱巴金娜更占优。比赛一上来,率先进入状态的正是莱巴金娜。赛前,莱巴金娜也谈到了这一点,“在温网的时候,所有事情对我来说都是新鲜和未知的,现在我更知道会发生什么,知道在场上如何更加专注和保持冷静。”

首盘比赛,莱巴金娜率先完成破发,以6比4先下一盘,终结了萨巴伦卡开年20盘连胜的势头。萨巴伦卡赛前坦言,感到紧张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不会额外去做一些事情,那样可能压力会更大。

第2盘,萨巴伦卡逐渐找回状态,错失了两个盘点后,仍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萨巴伦卡再度率先破发,并最终以6比4战胜莱巴金娜,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成为历史上第2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白俄罗斯球员。

整场比赛,萨巴伦卡轰出了17个ACE球,豪取开年11连胜。下周,萨巴伦卡的世界排名将重回世界第二。莱巴金娜尽管错失生涯第2个大满贯,但世界排名也将回到第8位。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