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男足亚运队下月初开启新年首期集训

2023-01-30 07: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男足亚运队下月初开启新年首期集训

农历兔年春节前后,国字号各级球队纷纷拉开新周期备战序幕。在2003年龄段U20国足、2006年龄段U17国足、2001年龄段国奥队相继明确最新一期备战及热身计划后,1999年龄段中国男足亚运队的最新备战计划也于1月29日由中国足协通过官方渠道公布。按照计划,由24名球员参加的新一期中国男足亚运队将于2月4日至14日在佛山市展开2023年度首期集训。包括国足主力朱辰杰、戴伟浚在内的多位适龄优秀球员悉数参加本期集训。至此,男足国字号各级代表队中,仅剩国家男足新年备战计划尚未得到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信息显示,中国男足亚运队主帅仍为塞尔维亚籍教头扬科维奇,他会否参与国足带队工作,目前并没有确切答案。

受杭州亚运会延至今年举办的影响,中国男足亚运代表队今年仍将继续竖旗备战。据了解,自从去年秋天短暂返回塞尔维亚休假后,中国男足亚运队主帅扬科维奇过去几个月来一直身在中国,与同事们共同研究、设计新周期亚运会足球赛备战工作计划。

尽管国家男足新年首期集训计划尚未公布,球队到底是由现任主帅李霄鹏或新任外籍教头带队,还是由中、外教练联合组团带队,目前尚不得知。但亚运代表队的备战工作计划在农历春节前已经敲定,中国足协也于29日公布了球队新一期集训通知。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亚运队将于2月4日至14日在佛山市进行新年首期集训。

通知对亚运代表队展开新一期集训作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解释,如“为全力做好杭州第19届亚运会备战工作,同时加强男足国家队的后备人才储备”,这意味着,这支亚运代表队除了要打好杭州亚运会足球赛,还承载着为国家男足储备人才的重任。换言之,这支球队中的相当一部分球员,将成为未来国家男足的重要依靠。因此,扬科维奇接下来扮演的角色便引人关注。

共有24名球员入选本期中国男足亚运队集训阵容。虽然这24人中没有一名亚运会超龄球员,但已经集纳了几乎所有最优质适龄球员。如已经在国足踢上主力的后卫朱辰杰、攻击型前卫戴伟浚,还有在各级国字号球队及俱乐部队显现出强劲实力的蒋圣龙、韩佳奇、刘若钒、陶强龙、叶力江等。

受客观因素影响,中国男足亚运代表队在佛山集训期间,大概率不会参加正式的热身赛。教练组组织本期集训,更多是希望队员们能够迅速将休假状态调整为工作状态,为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备战做好充分准备。

新一期中国男足亚运队集训24人球员名单:

韩佳奇、彭鹏、黄子豪;梁少文、叶力江·什那尔、温家宝、朱辰杰、蒋圣龙、汪海健、孙沁涵、牛梓屹、何宇鹏、黄嘉辉、王献钧、苏士豪;戴伟浚、徐越、陈国抗、方昊、刘祝润、蔡明民、张威、刘若钒、陶强龙、陈国抗。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