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世界杯余温未消,豪门掀起抢人潮

2023-01-31 13:11 齐鲁晚报

欧洲联赛冬季转会市场今日截止

世界杯余温未消,豪门掀起抢人潮

1月31日是本赛季欧洲联赛冬季转会的截止日期。在往年,冬季转会的火爆程度远远比不上夏季,不过这一次又有诸多的不同。卡塔尔世界杯刚刚结束,很多表现抢眼的球员立刻被豪门劲旅盯上,成为冬季转会榜单上的一员,而切尔西、利物浦以及曼联三大强队前期战绩不佳,也都选择在世界杯后补强,因此这一次的英超冬季转会比往年更热闹。

记者 尹成君

最土豪的转会

C罗转投沙特联赛

从严格意义上说,C罗加盟利雅得胜利俱乐部算不上转会,因为在世界杯期间,他就已经与曼联和平解约,是一名自由球员。不过C罗的关注度实在太高,并且他的离开也牵动了欧洲各大联赛一系列的转会动作,因此C罗算是为本赛季的冬季转会打响了头炮。

也就是在1月1日冬季转会窗口开启的当天,C罗正式加盟利雅得胜利,预估年薪达到两亿欧元,他也反超姆巴佩成为全世界足坛年薪最高的球员,这次加盟,可以称得上足球历史上最土豪的转会了。

最头疼的转会

利物浦抢签加克波

加克波是荷兰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当“橙衣军团”被阿根廷队淘汰后,这名球员也第一时间被英超的各大豪门盯上,转会指日可待。

有意思的是,在去年夏天曼联新帅滕哈格曾经打算签下加克波,并且转会费只需要2500万欧元,但是滕哈格思虑再三后转签安东尼。时过境迁,加克波经过世界杯的锤打后身价暴涨,状态十分低落的利物浦则当仁不让地以4400万欧元签下了他。

可是加克波加盟利物浦后神勇的状态尽失,此前在埃因霍温时24场比赛13个进球17次助攻,而来到安菲尔德后五场比赛零进球。英超真是一个神奇的联赛,像安东尼、努涅斯、加克波这样的球员一登陆就哑火,这也让火烧眉毛的克洛普气不打一处来。

最烧钱的转会

切尔西一口气签七人

本赛季利物浦与切尔西真是一对难兄难弟,两支球队都萎靡不振,投入挺多,收效甚微。相比而言,切尔西在转会方面比利物浦更土豪,利物浦在冬窗期间仅签入了一个加克波,而切尔西为了能重新回到前四,一口气签来了七员大将。

这些转会或租借的球员当中,既有成名已久的悍将菲利克斯和福法纳,又有年纪轻轻只有20岁左右的希望之星马杜埃凯、穆德里克以及古斯托,谈判水平实在是高。不过这七笔交易花了切尔西将近两亿欧元,光穆德里克一人就达到了一亿欧元。切尔西继夏季转会之后,再度成为冬季转会的最大客户,烧钱能力可见一斑。德甲、西甲、法甲、意甲、荷甲与葡超加起来的冬季转会费用才达到1.4亿欧元,切尔西一队就超了六国联赛的总和。

不过,留给切尔西的时间也不可能太多,主帅波特必须在短时间内重塑球员的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抢到前四的位置。

最会捡漏的转会

“枪手”瞄准特罗萨德

阿森纳在本赛季一路突飞猛进,风光无限,在转会市场上也一改往日的颓势,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在财力上拼不过切尔西错失穆德里克后,“枪手”瞄准本来要加盟热刺的特罗萨德,以2600万英镑的捡漏价签来了一名来之能战的实力派边锋。

特罗萨德在布莱顿表现抢眼,虽然年纪已经29岁,但这是前锋的黄金时期,他的到来完全可以帮助“枪手”巩固榜首的位置。

而热刺在失去特罗萨德后也没失落,他同样用捡漏的方式租借来了荷兰前锋丹朱马。本来埃弗顿是十分心仪丹朱马的,但是该队主教练兰帕德突然下课,交易也就此打住,热刺趁机跟进,以租借形式获得了可以与孙兴慜搭档的优秀前锋。

其实,阿森纳和热刺都可以不买人的,但是切尔西势头实在太“卷”了,因此他们也只能选择“军备竞赛”,否则真有可能掉队。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