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苏翊鸣:新的起点 挑战自我

2023-01-31 14:10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2023年世界极限运动会(X-games)在美国阿斯彭落幕,首次受邀参赛的中国选手苏翊鸣以一枚铜牌收官。本次比赛,苏翊鸣参加了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分别获得铜牌和第九名。

按照大跳台比赛规则,八名参赛选手限时30分钟完成自选动作,取两次最好成绩相加为最终成绩。比赛中,苏翊鸣前四跳只有第二跳没有失误,获得39分的成绩。距离比赛结束不到2分钟,苏翊鸣第五跳顶住压力,完成1980的难度动作,获得48分。这一跳成功后,苏翊鸣非常激动,并高举双手庆祝。

2022年最后一天,苏翊鸣在社交媒体发文时提到:“这一年,我实现了自己的冬奥梦想,比很多人都更幸运。感恩这一年所有的支持与鼓励,让我的18岁收获满满……”

2022年北京冬奥会,当时不满18岁的苏翊鸣以1金1银的成绩作为自己18岁的成人礼物。“奥运金牌并不是我的终点,而是我的起点。”苏翊鸣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苏翊鸣并没有停下脚步,他在单板滑雪上也在挑战更高难度。“这一年我还在不断努力,我研发了新的动作,挑战更难的极限。”为此他还发出邀请,希望网友们能够以诗词元素为他的新动作起名字。

首次参加世界极限运动会就斩获铜牌,这给了站在新起点的苏翊鸣更多勇气和动力继续挑战“不可能”。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