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田亮女儿国际网球赛事首秀获胜,她离职业还有多远?

2023-02-01 09:24 新京报

1月31日,跳水奥运冠军田亮的女儿田雨橙首次亮相国际青少年网球赛事。今天上午进行的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新加坡青少年冠军赛J30中,持外卡参赛的田雨橙首轮战胜新加坡选手董奕卓。田雨橙参加的这站比赛为ITF J30赛事,是一项青少年赛事,并非职业网球比赛。

田雨橙2008年出生,从小就喜欢打网球,多次和父亲田亮一同观看中国网球公开赛等职业赛事。2020年澳网,田雨橙还曾得到过ATP前世界第一休伊特指导训练的机会。

本周进行的ITF新加坡J30比赛中,14岁的田雨橙持外卡参赛,这也是她参加的首场国际青少年赛事。今天上午结束的首轮比赛,田雨橙6比3、6比1战胜同样持外卡参赛的新加坡本土选手董奕卓。这场比赛原定昨天进行,田雨橙3比2领先时因雨暂停,推迟到今天进行。

需要说明的是,田雨橙参加的这项赛事为ITF J30比赛,这是ITF世界网球巡回赛青少年赛事中的一站,并非职业网球赛事。ITF创办世界网球巡回赛青少年赛事,是为了给18岁及以下的球员提供展示天赋的机会,让他们逐渐向职业球员过渡。

目前,ITF世界网球巡回赛青少年赛每年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大约650站比赛。赛事共分为6个级别,从高到低依次为J500、J300、J200、J100、J60和J30,“J”为青少年(Junior)的意思,500、300、200等数字则代表冠军可以获得的积分。田雨橙参加的新加坡J30赛事正是ITF世界网球巡回赛青少年赛中的一站,冠军可以获得30个积分。从级别上看,新加坡这站J30赛事只是最低级别比赛,选手整体实力并不算强,头号种子、新加坡选手谭苏燕青少年世界排名仅为第321位。

此前接受采访时,田亮表示田雨橙目前仍以学业为主,暂时不考虑走职业网球道路,不过一切还是要尊重女儿的选择。如果想成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参加ITF青少年赛事只是第一步。通常情况下,一名网球选手只有在ITF青少年赛事中立足,未来几年才会考虑是否转为职业球员。目前,ITF官网中并没有田雨橙的相关资料。第二轮,田雨橙很可能对阵赛会8号种子安贾利·基拉纳·朱纳托。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