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田径选手亮相欧洲开启室内赛季

2023-02-03 08:59 中国体育报

目前世界范围内的田径室内赛季已经开启。中国田径协会也将组织举办国内的室内赛事。此外在2018年之后没再举办过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2月10日到12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国家田径队在新赛季的主要目标是打好2023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进而为实现巴黎奥运会的参赛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在2023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要争取进入第一集团前列,确保兴奋剂“零出现”。在2023年杭州亚运会上,确保金牌总数第一和兴奋剂“零出现”。

属于世界田联洲际巡回室内赛铜标赛的国际跳跃大赛日前在德国科特布斯进行。中国男子撑竿跳高选手黄博凯参加了比赛,这也是新赛季中国选手首次出现在世界田联的洲际巡回赛上,最终黄博凯以5.50米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在法国鲁贝举行的撑竿跳高专项赛上,中国队派出4位运动员参赛。在男子组比赛中姚捷以5.75米的成绩夺得亚军。在女子组的比赛中,牛春格获得并列第四名。

在巴黎奥运会上,田径依旧是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在世界田联公布的巴黎奥运会田径赛程安排中,全部48枚田径金牌将在11个比赛日中产生。据了解,巴黎奥运会的田径项目将做出不少调整,多数项目的奥运达标成绩门槛有所提高,另外赛时还有部分项目要启用“复活赛”的赛制,这都让中国田径选手面临新的挑战。

为了做好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国家田径队对标实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冬训工作。目前中国田径队冬训已经进行到第三阶段的专项准备期,本阶段主要任务是将前期发展的基础运动能力向专项能力转化,训练方法和手段都要更加接近于运动专项的要求。当运动员达到较高的专项能力平台后,通过测试赛和项群赛,从实战出发进一步提升训练强度和运动员承受负荷的能力。

1月29日,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从深圳出发前往欧洲,征战2023田径室内赛季,这也是他时隔四年再次踏上欧洲赛场。苏炳添计划参加数站世界田联室内赛事,正式开启新赛季。2021年在东京奥运会上连创佳绩之后,苏炳添在2022年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前,甚至没能参加任何一场正式比赛,就直接站上了世锦赛的舞台。这也导致他没能调动出全部状态,没能跑出满意的成绩。2月是田径室内赛最旺盛的一个月,苏炳添此次出征室内赛季,一个主要目的是以实战方式备战今年的田径世锦赛。

去年世界田联发布了布达佩斯世锦赛的达标标准,难度超过曾被称为“最高标准”的尤金世锦赛的参赛标准。其中,男子100米的达标线为10秒整。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后,再未突破过10秒大关。从2023室内赛季开始,“苏老师”又要提速了。苏炳添上一次前往欧洲参加室内比赛,是在2019年。当时他从爱尔兰的比赛开始,再到水平更高的伯明翰站和杜塞尔多夫站,在实战中不断提升状态,而且三场比赛苏炳添全部夺冠。苏炳添本赛季肯定是要在亚运会和世锦赛的百米赛场有所作为,期待他再次为中国田径增光添彩。

由于一众国手在国外进行外训,因此在国内的比赛中,我们将看到更多中国田径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