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东京奥运冠军汪顺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摘两金

2023-03-20 09:04 中国新闻网

2023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19日在青岛展开首个比赛日较量。东京奥运冠军汪顺发挥稳定,摘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100米仰泳两枚金牌。

此次比赛是汪顺时隔七个月首次亮相大型赛事。在主项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汪顺发挥出色,以1分57秒19的成绩摘得金牌,同时达到2023福冈游泳世锦赛A标。男子100米仰泳决赛,29岁的他力压一众“00后”小将,以54秒09的成绩夺冠。

赛后汪顺表示,自己的主项发挥不错,通过比赛检验,自己在泳姿切换和体能储备方面更有信心。100米仰泳决赛自己有意提升了前半程速度,所以最后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

此前,汪顺已6次出战游泳世锦赛。东京奥运会夺金后,汪顺距离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大满贯只差一枚世锦赛金牌。

谈及今年赛事安排,汪顺说,自己还是以准备“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为主。至于能否在福冈摘金,完成200米个人混合泳大满贯,汪顺表示目前不会过多思考这个问题,“就不要去想,想了晚上会睡不着觉。”

此次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于3月19日至24日在青岛举行。这是近两年首个恢复举办的国家A类游泳赛事,也是中国游泳运动员参加福冈游泳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的第一站选拔赛。除汪顺外,张雨霏、李冰洁、傅园慧、叶诗文等名将均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