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陈芋汐全红婵女子双人10米跳台夺冠 自评仅打8分

2023-03-20 09:05 中国新闻网

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福冈世锦赛、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选拔赛19日拉开帷幕。当天率先举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陈芋汐全红婵组合以362.04分的总成绩夺冠,领先亚军张家齐掌敏洁组合46.26分。

全场比赛总计5个动作,全红婵和陈芋汐发挥稳定,从第一跳开始便展现出不俗实力,一直稳居第一位。比赛中,无论是动作同步性,还是空中姿态,以及入水效果,在外界看来都堪称完美,甚至多名裁判打出10分满分。但陈芋汐和全红婵赛后接受采访时均表示,给自己的表现打8分。

“入水效果和空中姿态都比较松散,还能做得更好,不能说特别满意。训练中还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陈芋汐表示,“给自己的表现打8分,2分扣在没有自己平时训练那么好。”全红婵则认为:“同步性有待提高,技术上还可以做得更好一点。”

尽管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陈芋汐和全红婵才开始在该项目中搭档配对,但两人表现出色。陈芋汐所说:“不管是中国跳水大团体还是双人搭档,都是一个团队,在我们这个小团队里面互相督促,一起进步,用这样一个状态去训练和比赛是非常好的。”

拿下双人金牌后,根据赛程,全红婵和陈芋汐将在后续的女子单人10米跳台项目上展开对决。从历史战绩看,全红婵拿下东京奥运会冠军后,陈芋汐在去年世锦赛和世界杯都摘得该项目金牌。

对于即将到来的强强对话,陈芋汐表示,“单人的比赛还是平常心去对待,身边少了搭档会觉得不一样,但还是希望自己能放平心态,把比赛完成好。”全红婵也坦言:“单人的比赛,目标就是跳好自己就行。”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