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京津冀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承德举办

2023-05-29 09:14 中国体育报

日前,2023年京津冀“爱长城·向未来”暨第八届“和谐杯”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兴隆站)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兴隆山举办。

本次赛事共设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组、男子山地车组和欢乐骑行组5个组别,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等19个省区市的自行车爱好者近500人参赛,选手年龄从14岁至65岁。赛事的举办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水平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健身需求。

相比以往,本次比赛坚持创新办赛模式,一改以往将京津冀三地一站贯穿的比赛模式,调整为分站赛模式,不仅扩大了赛事的影响力和赛事规模,而且吸引了更多自行车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本站赛事的举办地兴隆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地形地貌奇特,山水资源丰富,骑行在山间,不仅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场景,同时也让广大参赛者在竞技之余享受途中美丽的山川风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沛林、赵英军、彭佳乐分获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男子山地车组冠军。谈及参赛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赛事作为一项品牌赛事,在三地深受大众欢迎,很多人都是这一比赛的忠实参与者,不仅多次参赛,而且通过比赛结识了更多的朋友。如今,赛事进一步创新办赛模式,通过分站赛的模式可以多次比赛,让大家有了更多参赛机会,感受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骑行乐趣。

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项赛事旨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现代化新型环京津冀健身休闲圈,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充分展示长城文化、弘扬并促进京津冀自行车骑行文化,吸引更多自行车爱好者关注自行车运动、参与自行车运动、爱好自行车运动、推广普及自行车运动,有效推动“自行车运动+文化+旅游”,持续打造京津冀自行车运动国际化品牌赛事,助推京津冀地区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以及河北省承德市、北京市平谷区、天津市蓟州区三地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等承办。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