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5局大战击败巴西队,中国女排喜迎赛季首胜

2023-06-01 09:08 新京报

5月31日,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继续在日本名古屋进行,中国女排迎来2023赛季首秀。面对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拼至决胜局取胜,5局比分分别为25比23、22比25、25比20、20比25、15比12,迎来本赛季开门红。

巴西女排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过去数年间,两队频频在国际赛场遭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世界女排联赛等赛事都出现过经典的5局大战。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和世锦赛,两队也曾直接对话。

去年6月底的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国女排以2比3失利,10月初的世锦赛小组赛,女排姑娘们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去年,巴西女排获得世界女排联赛、世锦赛亚军,中国女排在两项赛事中均获得第6名。

一年后再次在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遭遇,两队的主力阵容都比较稳定。巴西女排虽然有个别主力缺席,但阵容与上赛季差别不大。中国女排仍然由李盈莹、龚翔宇、袁心玥等人领衔,主要的变化是自由人王梦洁的回归。

李盈莹、王云蕗搭档主攻,袁心玥、王媛媛领衔副攻,接应、二传、自由人分别是龚翔宇、刁琳宇、王梦洁,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在意料之中。正如李盈莹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经历近4个月的集训,这支中国女排的阵容更加稳定,配合和凝聚力也更强。

赛季首秀面对强敌,女排姑娘们打得极为主动,球队的进攻特点充分展现,一传等防守环节也明显改善,球队以25比23先赢一局。22比25输掉次局后,全队积极调整,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关键球的冷静处理,以25比20再下一城,重新领先。

和以往的比赛类似,两队较量很少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巴西女排赢下第4局后,双方又一次迎来5局大战。尽管巴西女排一度占据主动,但战至局末阶段,在发球、拦网、一传等技术环节,中国女排展现出更强的心理素质,以15比12拿下决胜局,惊险赢下比赛。

按照赛程安排,击败巴西取得赛季开门红后,中国女排有一天的休息调整时间,6月2日中午,球队将迎来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的下一个对手德国女排。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