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届北京腰旗橄榄球公开赛闭幕

2023-06-06 09:30 中国体育报

首届北京腰旗橄榄球公开赛混合组决赛日前结束,这也标志着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大兴区体育局共同主办的首届北京腰旗橄榄球公开赛落幕。此次比赛设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三个组别,共有34支球队近5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小组赛、交叉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参赛球队累计比赛69场,经过两个周末、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

腰旗橄榄球是一项新兴潮流体育项目,它源自美式全装备橄榄球的训练科目,主要用于战术演练和基础路线练习,用拔旗的防守方式代替擒抱和推击等危险的防守动作,以减少训练中的受伤风险。因其零身体接触的安全性,以及对场地要求较小、上手相对容易、新手参与体验友好等因素,近年来,从小众走向大众,成为年轻人日常健身项目的选择。

“我接触腰旗橄榄球一年了,身体素质和体重体脂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参赛队员刘诗雯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腰旗橄榄球项目中,大家可以通过运动加强沟通和了解,让有相似兴趣爱好的人聚在一起。”

首届北京腰旗橄榄球公开赛旨在打造高级别的腰旗橄榄球赛事范本,树立腰旗橄榄球赛事典范。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制定了科学完善的保障方案,在医疗救护、后勤补给、赛后恢复等方面,为参赛选手全面保驾护航;在场地选择方面,多家场地全面实地考察,根据场地条件、交通医疗、周边餐饮等因素科学研判,最终选择了高规格的天然草比赛场地,并根据国际美式橄榄球协会腰旗橄榄球比赛场地标准规划;在竞赛组织方面,裁判员团队公开选拔、统一培训,培训后考核淘汰、优中选优,确保竞赛组织公平、公正、公开。

不仅如此,公开赛现场还设置了嘉年华活动专区,广大全民健身爱好者可以到场参与各类橄榄球趣味体验活动,在体验中不断加深了解、培养兴趣,体验间歇也可以到观赛区就座,感受比赛现场激烈的氛围和与众不同的腰旗橄榄球魅力,大家给运动员加油呐喊,共同感受北京腰旗橄榄球的竞技风采。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