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大奖赛首体上演 中国派出一水儿90后

2015-11-06 14:1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中国队此次一水儿的“90后”阵容中,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最具争冠实力,也最受大家关注。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欧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及加拿大名将伊柳舍金娜/莫斯科维切。两周之前,隋文静/韩聪刚刚夺取美国站的冠军,但是他俩对于当时的状态并不满意,“我们滑得比较紧,并没有调整到最佳。”这次中国杯的比赛,两人希望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上一站比赛我们发现很多小问题,这段时间在准备中国杯的过程中已经尽量把这些问题解决掉了。”韩聪说。

2015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今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世界顶级花样滑冰选手将在之后的两天里展开8个项目的角逐。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改制后,比赛更加精彩紧凑。本次中国站的比赛时间只有两天,今天下午到晚间,进行了冰舞(短舞蹈)和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双人滑的短节目比赛。明天,将进行冰舞(自由舞)、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和双人自由滑的比赛。后天则为表演时间。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可谓明星云集,世锦赛男单冠军费尔南德兹、世锦赛冰舞冠军卡普里尼/兰诺特、世锦赛女单冠军浅田真央等悉数到场。而中国花样滑冰的“全新一代”也将在这个舞台上集体亮相。

在中国花样滑冰的历史上,这次比赛或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为这是中国花样滑冰队第一次全面以“90后”一代出战国际赛场的开端。中国男单小将闫涵和金博洋,女单小将李子君等都将在首体的冰面上开始自己崭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