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双人遗憾失冠 单人创造历史

2015-11-08 08:5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金博洋

双人滑亚军隋文静/韩聪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昨天(7日)晚上,2015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落下帷幕。隋文静/韩聪组合获得双人滑亚军,于小雨/金扬组合获得季军。另外,金博洋获得男子单人滑亚军,闫涵名列第三,这也是我国男子单人滑选手第一次在成年组大奖赛中同时有两人登上领奖台。

隋文静/韩聪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海花滑世锦赛中获得亚军。经过赛季结束后的短暂休整,他们二人本赛季初次亮相即在大奖赛首站美国站的比赛中夺冠,这也是这对组合拿到的第一个成年组赛事冠军。回到主场北京的首都体育馆,隋文静/韩聪在冰面上更加自如,短节目即排名第一。带着1.95分的优势,隋文静/韩聪昨晚压轴出场,脚踝一直有伤的他们已经尽力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只可惜最终得分仅仅比俄罗斯老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组合低了0.38分,屈居亚军。他们的教练赵宏博说:“他们两人一直有伤,能完成动作已经很好了,只是可惜这次在主场没能拿到冠军。俄罗斯那对组合这次做了两个抛跳4周,无论如何冠军也该给他们。”

十年前,金博洋在哈尔滨看了一场申雪/赵宏博的表演之后就此迷上了花样滑冰,虽然7岁半才开始练习,但是天赋异禀的他在练习3个多月后就掌握了5个三周跳动作。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成人组赛事,18岁的金博洋展现出了惊人的能力和无限的潜力,在前一天的短节目比赛中,他便用一个勾手四周接三周连跳的顶级难度引爆全场,并最终排名第二,仅落后上海花滑世锦赛冠军费尔南德斯3.14分。在昨天晚上进行的自由滑赛事中,以跳跃能力见长的他祭出了4个4周跳,再次令首都体育馆内的观众们沸腾。然而有些可惜的是,4个4周跳当中只有1个完成的比较好,其余3个均有明显的瑕疵。随后压轴出场的费尔南德斯在自由滑赛事中又赢了6.18分,并最终夺冠,但是获得亚军的金博洋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突破。 赛后他表示:“稍微有些紧张,但还是滑出了自己的水平。”

金博洋将索契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视为自己的偶像,不过来本届赛事采访的日本记者们都将其视为羽生结弦的潜在劲敌,在混合区内围住他问个不停。他说:“我四周跳的稳定性还不够,这次4个只有1个完成了,缺点还是挺多的,另外五大项也需要加强。我要向羽生结弦多学习,他是我的偶像,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我的目标?争取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短节目中排名第6的闫涵凭借昨天在自由滑比赛中的出色发挥最终获得季军,于是我国男子单人滑选手第一次在成年组大奖赛中同时有两人登上领奖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