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命中创新高首钢取胜 闵鹿蕾:限制比斯利很成功

2015-11-14 11: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分命中创新高首钢取胜 闵鹿蕾:限制比斯利很成功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钊)11月13日,北京首钢队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高速。这也是山东队连续在北京打的第二场比赛。首钢队将上一场拿49分的比斯利限制得很成功,最终,北京队以112-103战胜山东。在客场输给浙江之后,用一场胜利提振了士气,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客场3连胜。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4-22、34-27、28-32和26-22(北京队在前)。北京队一共6人得分上双,其中,马布里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8篮板11助攻,莫里斯有26分7篮板4盖帽1助攻1抢断入账,方硕三分球4投3中,贡献13分4助攻2篮板2抢断,吉喆砍下12分4篮板2助攻2抢断,翟晓川拿下11分7篮板1助攻1抢断,朱彦西得到10分3篮板1抢断。山东队方面,杰特投中4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4助攻2抢断并抢下6篮板,比斯利有26分14篮板2抢断2盖帽1助攻入账,陶汉林贡献13分4篮板,吴轲拿下12分3篮板。虽然篮板球输给对手10个,但是,本场比赛北京队三分命中率达到百分之47,创造赛季新高。

闵鹿蕾:限制比斯利很成功

在上一场山东客场对阵北控的比赛中,山东的两个外援比斯利和杰特分别拿了49分和24分。在赛前闵鹿蕾表示要将比斯利的得分限制在30分以内,本场比赛比斯利拿到了26分,主教练闵鹿蕾表示限制比斯利很成功:“我们准备了几套办法,首先来讲,不能不让人得分,但是控制在30分球以内就算成功。一个是他投篮,一个是他左手的突破,我们还准备了一大四小、让小川和孙悦去防,但是都没用上。总体来说控制的不错,我觉得整体比赛计划大家执行得非常好。”

北京队目前在前四轮比赛中输了两场。闵鹿蕾也坦言今年遇到了一些困难:“在往年这个阶段都是比较顺利的,今年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特别是上一场输给浙江之后就面对这么强劲的对手。队伍的调整、准备,以及在48分钟内如何完成我们的比赛计划,这些都非常关键。中间也有一些起伏,但总体来讲,我们的计划大家执行得非常出色。各方面我觉得还是在不断调整当中,只是有时候出的机会,大家的果断性、命中率还差点。”

孙悦:篮板球少因为命中率提高

本场比赛中,首钢队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百分之47,创造了本赛季比赛的新高。但是在篮板球上输了对方10个,队长孙悦说:“今天打得非常坚决,也是灌输闵指导之前说的,出了机会大胆投,投不进没有关系,这是合理的打球方式。至于篮板球,对方内线个子比较高,而且我们投篮命中率相对也提高了,所以篮板就少了。”

山东队在比赛中一些动作激起首钢队员的火气,而且打得也很强硬。裁判一度也给双方队员吹罚技术犯规来平息事端。对于应对对手强硬的风格,孙悦说:“对方风格一直是这样,所以打得比较强硬,我们本身也需要硬起来。防守有不代表一定要去打架,合理运用身体在篮球场是被保护的。今天有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还是需要我们去总结。”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