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新一期集训名单 老将陈楠回归稳定军心

2016-01-27 09: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楠再次回归中国女篮

中国篮协昨日公布新一届中国女篮的集训名单,主教练马赫继续带队,此前生完孩子的老将陈楠再次回归。另外,北京女篮的邵婷、高颂入选。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继续担任助理教练。

中国女篮在去年亚锦赛上没有获得冠军,也失去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的机会,这支队伍将不得不参加今年6月举行的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奥运会女篮落选赛总共有12支队伍参赛,其中将有5支球队获得奥运会资格。中国女篮被分为了女篮落选赛的第二档。

众所周知,中国女篮并没有完成亚锦赛的成绩任务,但是中国篮协仍然坚持使用外教马赫带队征战女篮落选赛。而马赫认为,只要中国女篮在落选赛上发挥正常的话,那么队伍是有较大希望获得奥运会门票的。

在昨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女篮集训名单中,最大的变化是老将陈楠的回归。陈楠在2014年年底生了孩子,现在正在积极恢复体能。陈楠丰富的比赛经验是中国女篮非常需要的,而这名老将的存在也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作者: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