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新国足主打4231

2016-02-12 09: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洪波:新国足主打4231

当全国人民沉浸在新春佳节喜悦之际,中国男足为争取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希望,于2月11日起在厦门开始新一期集训,这也是高洪波重掌国足帅印后的首期国足集训。高洪波11日向记者透露,“现在这支国家队组队目标明确,就是全力以赴争取40强赛余下两场比赛胜利,这支国家队和中超多数球队一样,将采用4231阵型,集训不用调整,直奔备战主题……”

在正月初二赴上海观摩上海上港队与泰国蒙通联队的亚冠资格赛之后,国足主帅高洪波与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等人于第二天前往厦门,为新一期国足集训进行布置工作。而所有入选新一期国家队的25名队员按要求也于昨天下午1点前抵达厦门驻地酒店。由于这是新赛季中超开赛前国足唯一一次集训,再加上国足参加40强赛最后两战前也只有一次短期集训,因此此次集训高洪波向队员们传递怎样的训练指导思想引人关注。

昨天接受北青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高洪波非常肯定地说,“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都是职业球员,春节前后也都一直保持系统训练,上港、鲁能的球员还刚刚参加了亚冠比赛,所以除了要考虑鲁能队员经历长途跋涉因素,注意他们的运动负荷量之外,本期训练,国家队不需要其他什么身体调整,到这里来,就要直接进入备战主题。我们的训练目标就是为了比赛而制定的,所以这几天的训练教练组就是要向队员们传递战术理念。”

至于高洪波秉承的战术理念是什么,他自己的回答是,“当然是4231,现在90%的中超球队都采用这一战术,所以我们如此选择也更易于队员提高训练效率。”昨天厦门下起了小雨,气温也只有15℃左右,但由于本期集训只有一周时间,因此全队抵达厦门后,昨天下午5点左右就前往沧海体育中心进行技战术训练。在球员抵达之前,高洪波团队已就备战日程表等事宜与领队刘殿秋等人进行沟通。而在集训开始之前,高洪波的首项工作便是与到队球员一一面对面沟通。很显然,在注重技战术理念灌输的同时,高洪波也格外注重加强与队员之间的心灵沟通,这对团结队伍而言无疑是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肖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