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孙杨也是拼命三郎! 伤后11天下水50米游28秒

2016-02-16 15: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是孙杨也是拼命三郎! 伤后11天就下水50米游28秒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虽然在1月底在澳洲训练时发生意外右脚跖骨骨折,但孙杨并未停止自己的训练。据悉,在受伤还不到两周时,孙杨已经下水,进行下水练习。

在伤情确诊后,按照原计划,孙杨的治疗恢复期至少需要6周。这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孙杨的奥运备战。远在南半球的孙杨却争分夺秒坚持训练,在受伤后,孙杨主要进行上半身的力量训练以及左腿的拉伸练习。

据悉,孙杨在大年初二(2月9日)就已经开始了下水练习。由于之前医生嘱咐过受伤右脚需要静养,所以孙杨在伤后首次下水也是非常小心翼翼。中国游泳一哥仅仅靠着手臂和左脚的摆动前行,显得略微迟缓。刚开始下水时,孙杨游50米要花35秒之多,而短短几日,孙杨的成绩就提高到28秒左右。要知道,50米自由泳二级运动员的资格线,对于只有五成功力的孙杨来说,做到这点实属不易。

除了下水练习,孙杨继续进行着上半身的力量训练,而队医和治疗师也每天对孙杨的伤病进行观察,在平常孙杨也是戴上了厚厚的护具对右腿进行保护。里约临近,对于孙杨来说,早日下水进行恢复自然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