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首战拼光子弹!眼神仍有不甘 老马下季再见

2016-02-22 09: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39岁第一场球,没想到却成为15-16赛季最后一战。斯蒂芬-马布里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所以赛后即使输了球,五棵松18000名观众仍向他们心目中的英雄送去掌声。老马退场时眼神中流露出不甘,下赛季他势必将卷土重来。而今晚,老马交出29分4篮板3助攻的数据。

系列赛前3场,老马真的拼尽全力,他几乎每次突破都将身体横在半空中。对老男人来说,如此打法对体力的消耗极大。如果说之前比赛老马先发制人的话,那么今晚前两节他并没有在进攻中使出全力,为的是到下半场再发力。首节打了不到4分钟得到2分,次节后半段,老马连续3次持球突破上篮得分。上半场10分,要知道1/4决赛第3战,老马次节单节就砍下17分!

第三节开打后,老马站了出来。他除了利用突破得分外,还在外线命中三分。单节12分,老马带领北京队打出30-18的攻击波,将半场结束时的13分分差缩小至1分。著名篮球顾问徐济成指出:“马布里突破那步确实很快,而且在空中还有对抗。很多次,新疆队的防守其实已经到位了,但老马就是能得分,这就是所谓的个人能力。”

前三节22分,末节在场下短暂休息2分钟后,老马再度领命出场。最后一节中段,老马与李根相互得分,北京队看到了逆袭的曙光。只可惜打到最后关头,老马真的打不动了。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老马突到篮下,面对周琦的防守上篮不中。“这球能看出,老马真的累了。如果换作平常,他这种上篮还是很有把握的。”

8天4战,来回北京和乌鲁木齐,对刚度过39周岁的老马来说,体力的消耗极大。别忘了,周琦和莫里斯都在这个系列赛抽过筋……拼光最后一颗子弹的老马低着头迅速走回球员休息室,今晚他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

总比分1-3被新疆队淘汰,北京队的15-16赛季宣告结束。老马因为与北京队还有合同在身,下赛季还会回来。所以,这次季后赛首轮出局,会激发老马在下赛季以强大姿态回归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