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砍26分告别詹姆斯 五虎上双骑士客胜湖人

2016-03-11 14:4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1日,科比-布莱恩特与勒布朗-詹姆斯最后一次交手,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08-120不敌骑士。

骑士(46-18)二连胜,保持东部第一的位置。凯文-勒夫缺阵,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4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凯里-欧文26分9次助攻,钱宁-弗莱21分7个篮板,JR-史密斯17分,特里斯坦-汤普森10分14个篮板。

湖人(14-52)二连续结束,继续西部垫底。科比-布莱恩特得了26分5个篮板,德安杰罗-拉塞尔24分,朱利叶斯-兰德尔15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塞罗-胡尔塔斯13分,布兰顿-巴斯12分。

科比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还有一个多月常规赛就将结束,而湖人已经不可能进季后赛,科比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这是科比最后一次与詹姆斯交手。詹姆斯横空出世时,科比也还在当打之年,两人都在联盟叱咤风云,但无缘在总决赛相遇。在今天之前,两队常规赛相遇21次,詹姆斯胜出15次。

科比开场后不久就投中一球,手感不错。本节还有6分51秒时,科比在篮下单打詹姆斯,高难度后仰投篮命中。詹姆斯马上还以颜色,持球快速突破科比,上篮得手,勇士以19-15领先。弗莱紧接着两度命中三分,史密斯也远投得手,骑士以29-19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 不过本节最后4分25秒,骑士未能投中一球,湖人一度将比分扳平,首节只以31-33落后。

科比首节打了9分钟就有8分进账,而且命中率极高,第二节他保持不错的手感,本节4投3中。骑士几度拉开差距,但湖人几度反扑。本节还有2分55秒时,史密斯投中三分,紧接着詹姆斯暴扣,骑士以56-48领先。科比两度中投命中,但詹姆斯在此期间命中三分,两人开始对飙。本节还有32.8秒时,科比投中三分,湖人只以55-61落后。德拉维多瓦还以三分,骑士以64-55结束上半场。

詹姆斯上半场几度暴扣,得了13分。科比10投7中,拿下了15分。

第三节开始后,科比3投3中,但骑士两度外线命中,以77-64拉开差距。拉塞尔首发之后发挥出色,他在本节中段连续命中三分,湖人将比分追成74-81。两队都没在防守上下功夫,得分比较容易。骑士保持领先,以95-82结束前三节。

詹姆斯和弗莱在前三节共得了41分,科比得了22分,已经是最近三次碰詹姆斯时的最高分。

骑士不断拉开差距。第四节将过半时,欧文中投命中,他们以110-93领先了17分。科比造成犯规,罚中一球,湖人发动最后的反击。比赛还有3分17秒时,科比干拔命中三分,湖人将比分追成101-113。不过欧文马上篮下还以颜色,骑士控制局面。

比赛gip0有2分10秒时科比离场,全场高呼他的名字。此后的一次进攻颇为搞笑,詹姆斯防守时跳得过高,干脆双手抓住篮筐,整个人吊在上面,而兰德尔继续攻击,仍将球打进。裁判认定此球有效,而且詹姆斯还犯规,白送了一罚球,湖人将比分追成104-116。

胜负失去悬念,湖人未能再构成威胁,科比与詹姆斯就此别过,在NBA赛季,再也不会看到两人的交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