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将入选NBA名人堂

2016-04-01 08: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将入选NBA名人堂

据美国媒体报道,曾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将入选NBA名人堂,他也由此成为首位入选NBA名人堂的中国篮球运动员。

姚明此次入选是由NBA名人堂的国际球员评审委员会于今年2月向名人堂直接提名的。姚明能够获得提名并入选名人堂,首先得益于他在NBA打球时取得的突出成绩。2002年至2011年效力于火箭队期间,姚明场均拿下19分、9.2个篮板、1.9个盖帽和1.6次助攻,6项数据可以排进球队历史前10。另外,他还8次入选NBA全明星首发阵容,5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2011年,姚明宣布退役。退役之后,他利用自身的影响力一直致力于推广NBA以及篮球运动,为此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据悉,在4月4日于休斯敦进行的美国NCAA(美国大学体育协会)篮球最终四强赛上,2016年篮球名人堂的名单将正式公布,而进入名人堂的仪式将于9月在斯普林菲尔德进行。

法新社日前在报道中评价称,姚明成为中国精英运动员中第一个巨星,但伤病的影响缩短了他的职业生涯。他的知名度帮助篮球运动在中国更为普及,引发了民众更大的兴趣和关注度,他的人格魅力也帮助自己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不少商业广告。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