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外线回暖因调整投篮姿势 卢:希望保持下去

2016-04-13 09:2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来自《克利夫兰老实人报》的报道称,随着季后赛的临近,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进攻端的表现越来越好。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是,他调整了投篮姿势。

近期,詹姆斯的手感极佳,尤其是中远投。数据显示,过去10场他场均交出28.4分8.0篮板8.5助攻的数据,这期间骑士队的战绩是8胜2负,而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3%。更恐怖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1.8%。

周二骑士队主场击败老鹰队,锁定东部头把交椅。比赛中,詹姆斯16投13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要知道在全明星周末前,詹姆斯的中远投遭到无数诟病。以去年12月为例,詹姆斯投篮命中率49.1%,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3%。

究竟是什么,让詹姆斯的投篮突飞猛进?“从外线投篮来说,我做出了一些改变,”詹姆斯说道,“尽管我不是高尔夫爱好者,但我能理解那些高尔夫选手调整他们的挥杆姿势,他们甚至可以更改高尔夫俱乐部,他们会觉得一些细小的变化能取得进步。”

至少在詹姆斯身上,调整投篮姿势的结果是可喜的。“我希望勒布朗继续保持下去,”骑士队主帅泰伦-卢表示,“如果他继续这么打球,那我们很难被击败。最近3-4周,他把自己提升到了另一个级别,他的状态很好,投篮和手感都很好,而且充满自信,还能攻击篮筐,我喜欢看到现在的勒布朗。”

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在所打的76场比赛中,场均出场35.6分钟有25.3分7.4篮板6.8助攻1.4抢断入账。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作者: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