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4日告别战怎么打? 自称不会打满全场

2016-04-14 08:3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告别战 怎么打?

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将于14日结束自己20年的NBA职业生涯。湖人主场对阵爵士,成为“黑曼巴”的谢幕战,这位主角表态不会打满48分钟。

跨界 费德勒致敬意

尽管性格高冷,但科比还是结交了一些惺惺相惜的大咖级体坛明星,例如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正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征战的费德勒非常关注科比的告别战。在昨天的比赛中,瑞士人还穿上了一双特制的黑金战靴,上面印有“4.13.16” (2016年4月13日)字样,向即将退役的科比致敬。而就在上个月,他还忙里偷闲来到斯台普斯中心为科比助阵。高尔夫球星伍兹也在推特上致敬科比:“作为湖人的死忠球迷,感谢你,科比!感谢你带来的所有回忆,还有你带来的5个NBA总冠军。”

就连西班牙足坛劲旅巴萨也专门录制视频向科比致敬,伊涅斯塔和皮克还发表个人感言,“他有超强的天赋,在困难的时刻愿意扛起球队的重担。”伊涅斯塔说自己是个科蜜,“作为球迷,我很爱看他打球,他能做到很多球员根本做不到的东西。”皮克也称赞科比是“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打球态度和领导方式可以激励很多运动员。我特别喜欢他,我也希望他享受以后的生活。”科比在欧洲行的时候,不止一次造访巴萨训练营,每逢大赛也总为巴萨摇旗呐喊。而且他最好的队友保罗·加索尔就是巴塞罗纳人。

队友 奥尼尔来助阵

外界对于科比退役的关注尚且如此,湖人队更是不敢怠慢,他们计划邀请大约30位与科比关系友好的前队友到场观战,包括“大鲨鱼”奥尼尔、罗伯特·霍里、福克斯和罗恩·哈伯等人。

此外,红辣椒乐队的贝司手弗利还将以独特风格演绎美国国歌。随后,现场将播放一段几分钟的向科比致敬的视频。其实,科比一直坚持不“收礼”,包括告别礼物或致敬视频等等。但据了解,湖人队将会在赛前私下为科比送上礼物,向这位将职业生涯都献给“天使之城”的巨星表达谢意。

设想 出场超37分钟

那么,面对各界的厚爱,科比又将如何回报呢?最后一战,“黑曼巴”是一如既往地“杀意四起”,还是与小伙伴们友好地好聚好散呢?依科比的个性,谢幕战他很可能选择战斗到底,因为就连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他都不希望后辈们刻意迁就自己。

湖人主帅斯科特曾表态,科比在告别战的出场时间会超过本赛季的任何一场。到目前为止,科比单场出战时间最长的一战是去年11月21日对阵猛龙时的37分钟。斯科特还透露,他和科比都写出最后一战应打多长时间的字条,结果他写的数字远超过科比自己写的。科比说,自己不会打满全场。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亢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