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锋霸复出可出战鲁能 主帅:从山东带走胜利

2016-04-18 14: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岛锋霸复出可出战鲁能 主帅:从山东带走胜利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即将打响,山东鲁能20日在主场迎战日本J联赛上赛季的冠军广岛三箭队。刚在日本J联赛取得主场2连胜的广岛队上下士气大振,称要在客场赢下鲁能,将小组出线权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值得一提的是,广岛的锋霸佐藤寿人将在此战复出,日本球迷也纷纷对其寄予厚望,吐槽广岛应向在上一轮比赛中力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后者出线形势逼至绝境的浦和红钻看齐,“争取在山东鲁能的主场多进球!显示日本足球的厉害!”

日媒报道指出,在亚冠小组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武里南联队已经基本提前出局,出线队将在广岛三箭、山东鲁能和首尔FC三队之间产生。前四轮过后,山东鲁能和广岛三箭分列小组第二、第三位,积分仅有1分之差。因此本轮广岛和鲁能的比赛十分关键,“关系着两队小组出线的命运,如果广岛可以在客场取胜的话,可将出线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文章称,如果广岛获胜,将领先鲁能2分,出线主动权将会掌握在自己手中,而鲁能的出线形势会十分被动,到最后一轮,除了必须要战胜武里南联外,还要看首尔FC至少和广岛打平,鲁能打平或者输给武里南联都将被淘汰。另一种情形,鲁能战胜武里南联,广岛和首尔打平的话,鲁能和广岛同积10分。两队对战成绩为1胜1负,需计算相互比赛间净胜球、甚至总净胜球和进球数,决定该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

广岛队在日前结束的日本J联赛第七轮比赛中,以1比0力克新泻队,取得主场作战的2连胜,目前积分暂列第五。这场比赛中,因伤休战了一个半月的中场森崎和幸复出,助攻一球,表现活跃。他表示,“现在全队心气儿都很足,在J联赛渐入佳境的同时,也希望在亚冠展现出作为日本王者的实力!”森崎和幸指出,全队的战配合默契度提升,“所有人都带着在绝对保持不失球的前提下,加快攻防切换的意识。”加上前锋佐藤寿人也将复出,广岛队将以最强阵容应战山东鲁能。主帅森保一表示与鲁能的首回合比赛,主场作战的广岛队以1比2落败:“迄今队员们都记得当时不甘心的滋味。这次我们是客场,比赛也不会轻松,但会努力带着胜利返回广岛!”值得一提的是,川崎队的大久保嘉人在J联赛的总进球数达159个,超过了广岛队的佐藤寿人(158球)位居第一。因此,不少日本球迷都吐槽向来个性不服输的佐藤寿人会在与鲁能的这场复出比赛中拼命进攻,争取进球:“佐藤锋霸的名号刚被大久保夺走,看好他在鲁能的比赛中大爆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