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上港主帅互祝好运 雷纳迪尼奥缺席4轮联赛

2016-04-15 09: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富力上港主帅互祝好运 雷纳迪尼奥缺席4轮联赛

广州富力今日客场挑战上海上港

雷纳迪尼奥因一口口水停赛8场

因为在澳大利亚吐出的一口口水,广州富力外援雷纳迪尼奥被停赛8场,制造了中超历史上又一个令人尴尬的案例。富力此役面对强手如林、近来状态火热的上海上港。上赛季富力三战上海上港皆败,这次,失去一名外援的富力能全身而退吗?

雷纳迪尼奥缺席4轮联赛

赛前一天,中国足协宣布,对雷纳迪尼奥做出禁止参加接下来由中国足协举办的8场比赛及罚款4万元的处罚。事情源于2月19日,富力与澳大利亚的保尼足球俱乐部进行热身赛,雷纳迪尼奥于下半场第86分钟不满裁判判罚,向裁判做出吐口水的动作。

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在比赛中,雷纳迪尼奥在下半场末段被铲倒,当值的澳籍主裁判只吹罚对方球员犯规,并没有出示黄牌。雷纳迪尼奥当即向主裁判表示不满,言语和情绪有些过激。随后,雷纳迪尼奥转身跑开并往地上吐口水,主裁判认为他此举对裁判不敬,当即将其红牌罚下。按亚足联规定,富力在澳大利亚冬训的5场比赛需向亚足联报备,对该场比赛也应如此。赛后,当值主裁判将雷纳迪尼奥的不当行为记录在案,并上报亚足联。此后,亚足联发函给中国足协,让中国足协对雷纳迪尼奥进行处罚,亚足联保留追加处罚的权力。

算上每轮预备队比赛,雷纳迪尼奥将错过中超第5至第8轮的比赛,最快将在第9轮富力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复出。对此,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雷纳迪尼奥的停赛对球队影响很大,但球队尊重这一处罚决定。

两队主教练互祝好运

本赛季,上海上港队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目前,上港以9分排名小组第一,是4支中超亚冠球队中成绩最好的。上一轮中超,上港在主场以4比0击败辽宁宏运,取得赛季联赛首胜。相比进攻乏力的富力,武磊、埃尔克森、吉安、蔡惠康和吕文君在本赛季中超都有进球。

富力开始赛前训练前,两队主帅在球场边相谈甚欢,两人还互祝对方“明天好运”。两队阵中均有韩国外援后卫,富力阵中有张贤秀,上港阵中有金周荣,两人均是韩国国脚。此前,媒体曾报道张贤秀以开玩笑的方式表示要请韩国队友吃饭,然后向在中国的队友透露“情报”。其实,张贤秀的原意是请他的中国队友吃饭,然后套取对韩国男足有利的情报。由于12强赛首轮就是“中韩之战”,而目前也有大量韩国优秀球员在中国联赛踢球,张贤秀一句被曲解的玩笑话引起韩国媒体注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佐证了韩国媒体对“中韩之战”的重视。斯托伊科维奇赛前说:“球队在防守端有进步,但我们要在进攻端找到解决办法。”富力能否从八万人体育场中全身而退,张贤秀的发挥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谢泽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