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天安门起跑

2016-04-29 09:48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7日,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图为21000名跑者参加了比赛。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东城4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4月17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至今已创办60周年的北京国际长跑节,2016年升级为北京半程马拉松,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名跑者参赛。

由北京市体育局、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田径协会承办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前身为1956年开始的北京春季环城跑,2016年是北京国际长跑节创办60周年。赛事由原来的十公里赛程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同时保留了兼具健康和娱乐性质的“家庭跑”项目。

2016年的赛事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沿途经过护城河、雍和宫、地坛、元大都遗址公园等古迹,让跑者领略北京历史的沉稳厚重;比赛途经二环,这是北京首条环路,是北京走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标志之一;跑者还在比赛末段穿过国家体育场(鸟巢),获得在奥运赛道上奔跑的激情体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