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勃勃!狐狸城非昙花一现 或复制曼城豪门路

2016-05-03 09:4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上赛季的一支保级球队变身为英超的王者,莱斯特城在经历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之后,许多人心中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下赛季或者未来更长一段时间莱斯特城还能持续这样的表现吗?按照此前莱斯特城的泰国老板维猜对球队的经营策略以及建队目标来看,未来莱斯特城或许还会有更大的野心,本赛季的莱斯特城或许并非昙花一现,很有可能会成为英超的一支新豪门球队。

在足球的世界中,球队管理者必须要懂得尊重足球规律才能得以生存。而在职业足球领域,持续加大对球队的资金投入才是生存之道。莱斯特城老板维猜深谙对球队的经营管理,早在2014年5月莱斯特城冲超成功后,维猜就曾公开宣布会持续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目标是在三个赛季内获得英超前五,如今莱斯特城两年内就完成了任务并且还夺得了联赛冠军,事实上自他2010年入主球队以来维猜确实愿意花钱投入到球队的建设当中,在2014年他们重新回到英超行列之后,球队陆续与球员和教练都签订了新的合同,球队当时的工资开销由3630万英镑升至5700万英镑。最近五个赛季维猜在球员转会上的支出达到约7700万英镑,维猜还在2013年将俱乐部的1亿英镑转会为了股份,改善了球队的财务状况。

此外能否留住本赛季球队的几大核心也是未来莱斯特城能否在英超有所作为的关键,虽然马赫雷斯、瓦尔迪、坎特等人已经受到各大豪门的追逐,但是按照维猜此前的经营手法,未来很可能会用高薪肥约留住这几位夺冠功臣,今年2月莱斯特城就已经与当家射手瓦尔迪成功续约至2019年,瓦尔迪的周薪也从4万英镑涨至7万英镑,据悉目前莱斯特城正准备与马赫雷斯进行续约谈判,球队高层希望在马赫雷斯的合同中加入新的条款,同时会大幅度提高他的薪水,有消息称马赫雷斯若续约成功,他的年薪将会达到400万英镑。值得一提的是,马赫雷斯的母亲也曾公开表示莱斯特城是最适合马赫雷斯的球队,希望儿子能够留在莱斯特城,留在英格兰。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在品尝到本赛季胜利果实以后,相信在未来这个泰国财团会持续加大球队的资金投入,或许会效仿此前的曼城走上持续扩张的道路。此外,莱斯特城本身也具备成为一支豪门球队的底蕴,球队成立于1884年,建队时间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等球队都要早,莱斯特城早在1961-62赛季就参加了欧洲赛事,当时他们顶替了热刺参加了欧洲优胜者杯,历史上莱斯特城曾3次获得英格兰联赛杯冠军。

在国际足坛像莱斯特城这种能够在某一个赛季突然爆发创造奇迹的案例并不少见,但是许多球队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辉煌之后便迅速陨落,有的是因为后续资金投入不够,有的是因为球队核心被挖空而导致实力下滑。不过这些情况在莱斯特城身上恐怕不会发生,就像英格足球名宿欧文此前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未来莱斯特城的走向要取决于球队的经营管理,如果他们选择把钱收入囊中,他们也许会失去马赫雷斯这样的核心球员,但是如果能够在未来持续加大投入对球队的建设,很有希望能够成为一支顶级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作者: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