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31名运动员兴奋剂复检阳性 或被禁战里约

2016-05-18 11:4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奥运会31名运动员兴奋剂复检阳性 或被禁战里约

新华社伦敦5月17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17日宣布,有31名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的药样复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他们有可能面临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处罚。

国际奥委会称,这些运动员涉及6个项目、12个国家和地区,针对他们的纪律处罚程序已经启动。

北京奥运会的药样被存储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实验室,这次的重新检测运用了最新的科技手段。此次复检不仅针对北京奥运会时的药样,还可能延展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药样。

在这次复检中,国际奥委会检测了北京奥运会的454份药样,检测的重点是那些有可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在17日的执委会会议后发表了一份声明说:“6个项目的31位运动员有可能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今天一致同意立即启动相关程序,涉及到的12个国家和地区将在最近几天收到通知。所有那些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同时透露,还有250多份药样的检测结果将于近期出炉。据悉,国际奥委会将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奖牌得主的药样进行更大规模的复检。与此同时,那些有可能递补获得奖牌的运动员的药样也将被复检。

国际奥委会说:“(我们的)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开始之前制止任何兴奋剂欺骗行为。”

此外,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药样也将用最新的科技手段进行重新检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所有这些措施是对(兴奋剂)欺骗的有力打击,我们决不允许依靠欺骗的方式赢得胜利。这些措施再次表明,那些服用兴奋剂的人无处藏身。针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复检以及我们将要采取的其它措施都是在保护各国家和地区、各项目的‘干净’运动员方面迈出的新的重要步伐。”

巴赫还说:“我们的药样要保存10年,让那些欺骗者知道他们永无宁日。”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