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穆帅签约又推迟 曼联得先向切尔西交赎金

2016-05-26 09: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奇!穆帅签约又推迟 曼联得先向切尔西交赎金

曼联还没有签下穆里尼奥,尽管全世界都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双方还未能正式完成签约。穆里尼奥与曼联在执教的合同和待遇上都没有问题,目前的分歧主要还是集中在穆里尼奥的肖像权问题上。此外,穆里尼奥的老东家切尔西还拥有着他的名字的商标,这意味着曼联需要向切尔西购买使用权。

英国媒体普遍的消息称,穆里尼奥的肖像权的问题耽搁了他成为曼联主帅的时间。而《电讯报》则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揭秘,穆里尼奥和曼联都拥有非常多的商业合作伙伴,而其中很多都是有冲突的。比如,曼联和汽车品牌雪佛兰有合作,而穆里尼奥的合作伙伴是捷豹。曼联和手表品牌宝路华有合作,穆里尼奥的合作品牌则是宇舶等等。因此双方有很多细节要敲定。《电讯报》称,曼联在合同中可能会限制穆里尼奥未来允许个人签约的赞助商数量。

BBC的报道还称,穆里尼奥的老东家切尔西仍然拥有穆里尼奥名字的商标权。在2005年,切尔西注册了“何塞-穆里尼奥”商标和他的签名,以便切尔西可以在日常用品、科技用品、服装和珠宝等方面使用穆里尼奥的商标。曼联想用,就必须向切尔西购买,BBC称这需要6位数的花费。此前穆帅执教国米和皇马时,这两家俱乐部也要从切尔西得到使用许可。

体育律师卡罗尔说:“个人没有拥有自己姓名的商标权很少见。这意味着每次有人使用穆里尼奥的名字,切尔西都能获得收益。这会限制曼联在商业开发,比如如果曼联想要开发穆里尼奥的品牌服装,就会涉及到切尔西拥有的商标权问题。”

卡罗尔也给曼联提出了几个解决方案,一是不开发切尔西商标权所涉及的穆里尼奥产品;二是向切尔西俱乐部购买使用穆里尼奥姓名的许可;三是回购穆里尼奥商标;四是曼联如果可以证明切尔西已不再使用穆里尼奥商标,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质疑。卡罗尔称:“购买穆里尼奥商标使用权会花费一大笔钱。但我认为曼联还是会买的,否则在使用穆里尼奥的名字时就会遭到切尔西的起诉。”

不过话虽如此,天空体育等媒体依然保持乐观,他们坚称在周五之前,曼联与穆帅肯定会正式签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尔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