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登巴巴瓜林两度扳平 申花2-2泰达止两连胜

2016-05-29 10:0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登巴巴瓜林两度扳平 申花2-2泰达止两连胜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19点35分,2016年中超联赛第11轮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上海申花迎战天津泰达。上半场第24分钟胡人天右路斜传,左侧埋伏的瓦格纳近距离抢点射门得分。第34分钟瓜林右路传中,登巴巴前点头球攻门把比分扳平。上半场双方1比1打平。第51分钟瓦格纳角球开出,迪亚涅头球得分。第68分钟瓜林远射,球打在周海滨腿上轻微折射进门。最终双方2比2战平,双方各得一分。

两队中超交锋24次,申花9胜11平4负占据优势。上赛季申花对泰达1胜1平。两队本战之前都是10战积16分,申花第五位,泰达第六位。开场后申花大兵压境,第1分钟莫雷诺接右路长传球,他有些意外的选择地滚球传对方身后,吕征接应稍慢。第3分钟曹赟定直传前场,登巴巴形成单刀,但杨启鹏抢先一步出击把球踢出。接着莫雷诺中路直塞,吕征和登巴巴从两个方向杀来,但吕征拿球时和登巴巴有碰撞,两人彼此一让,正好都让过皮球!全场第一脚射门来自天津,第4分钟天津队右路瓦格纳冷射被李帅扑住。第7分钟天津队角球被陶金顶出,郭皓禁区外凌空怒射反弹球稍稍偏出。

第14分钟天津队险些进球,迪亚涅右路得球强突后横传中路,瓦格纳铲射打偏!第17分钟曹赟定左路从两人夹击的空档出突然传中,莫雷诺从天津两名后卫身后杀出,但鬼使神差,莫雷诺抢点头球竟然没碰到球。第20分钟换成莫雷诺左路传中,杨启鹏在登巴巴头上把球打出禁区外,熊飞凌空射门偏出。

就在申花形成全面优势的时候,天津队反戈一击,第24分钟胡人天右路带球到禁区右侧,面对陶金,胡人天拧身往左侧传出地滚球,此球斜走穿透申花防线,中路迪亚涅抢射稍慢,皮球来到球门左侧,无人看守的瓦格纳快速跟上低平球推射,李帅虽然拼命扑救,但无法阻止皮球进门,1比0,天津队领先!领先后的天津继续平稳策略,第29分钟惠家康前场横推,胡人天怒射打在陶金身上弹出。

第34分钟吕征突破后右路传中,杨启鹏后退几步把球打到另外一边,瓜林在底线附近把球拿住,他巧妙扣球过掉周海滨后传中,此时登巴巴已经提前行动,摆脱了约万诺维奇的贴防,接着登巴巴头球打球门右侧,杨启鹏扑救不及,皮球进门,1比1!第37分钟瓜林在中圈刚过一点时突然起脚超远距离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第41分钟迪亚涅在胡人天掩护下,右路连过三人后地滚球传到中路,周海滨抢点攻门偏出。

第42分钟天津队意外进球,天津后卫大脚开到前场,申花后卫和门将配合不利,李帅出击踢球时又出现闪失,被迪亚涅断下皮球推射空门得分。不过此时哨声响起,迪亚涅越位在先。第42分钟申花推进到天津禁区前沿,瓜林远射偏出。

下半场刚开始,申花就获得一次机会,登巴巴和莫雷诺在天津前场打二过二配合,登巴巴拿球时略微调整后,直接起右脚弹射稍稍高出。第48分钟白岳峰踢倒莫雷诺,不过主裁给了有辱骂裁判行为的周海滨一张黄牌。第50分钟莫雷诺左路领球后,左脚传到禁区,登巴巴越位位置上铲球打偏。第51分钟迪亚涅左路突破,金基熙解围出界,瓦格纳左路角球开出,迪亚涅和赞纳迪内同时在中路抢到位置,迪亚涅抢点头球攻门,球进,2比1,天津再次领先!

第54分钟,杨启鹏和莫雷诺争球时双双倒地,杨启鹏似乎有脚挂到莫雷诺的动作,瓜林上前把起身的杨启鹏推翻在地,结果吃到黄牌,场上起了一阵小混乱。第58分钟瓦格纳左路传中,迪亚涅中路被放倒,胡人天右路得球回传,周海滨抽射打高。第62分钟金基熙在禁区弧顶处把迪亚涅推倒,天津获得任意球机会,此时申花用张璐换下吕征。迪亚涅打球门右侧,被李帅快速移动把球打出。第65分钟柏佳骏左路底线附近解围,结果被瓦格纳截球反击,在禁区对角线附近起脚怒射,李帅扑了一下后拿住皮球。

第67分钟莫雷诺推球到右路,张璐得球快速切入禁区后射门,杨启鹏把球打出!第68分钟瓜林左路拿球,连续扣球过掉郭皓后怒射,球打在周海滨腿上有轻微折射,接着金基熙对着球脚底一拉,这些意外让杨启鹏判断上出现偏差,皮球贴柱而入,2比2,申花二度扳平!随后天津队立刻用王秋明换下早早抽筋的惠家康。第71分钟曹阳换下郭皓。第75分钟瓜林右路突破,中间莫雷诺截球后转身射门高出。第78分钟秦升中路长传,登巴巴推传,曹赟定得球杀入禁区后推射偏出!

申花继续强攻,第84分钟张璐右路杀入禁区,杨启鹏及时出击把球化解,但他同时也倒地不起,宗磊赶紧热身准备。不过杨启鹏并无大碍。第87分钟曹赟定左腿严重抽筋被担架队抬下。徐骏敏换下曹赟定,徐骏敏实现中超首秀。比赛补时5分钟。第91分钟申花长传进攻,莫雷诺头球点下,张璐在聂涛防守下铲射被杨启鹏扑住。第92分钟范柏群换下胡人天。第93分钟聂涛推延比赛吃到黄牌。但此球产生意外疑问点:到底谁该来投掷界外球。一阵争执之后还是天津发。第94分钟迪亚涅推延时间吃到黄牌。第94分钟金基熙头球射门偏出。最终双方2比2战平,双方各得一分。

进球:

第一球:第24分钟胡人天右路斜传,左侧埋伏的瓦格纳近距离抢点射门得分。

第二球:第34分钟瓜林右路传中,登巴巴前点头球攻门把比分扳平。

第三球:第51分钟瓦格纳角球开出,迪亚涅冲顶头球得分。

第四球:第68分钟瓜林远射,球打在周海滨腿上轻微折射入网。

黄牌:

6-周海滨(天津泰达)48分钟

13-瓜林(上海申花)54分钟

23-聂涛(天津泰达)93分钟、

9-迪亚涅(天津泰达)94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上海申花:27-李帅;2-熊飞、4-金基熙、30-陶金、23-柏佳骏;11-吕征(8-张璐 63分钟)、26-秦升、10-莫雷诺、13-瓜林、28-曹赟定(32-徐骏敏 87分钟);9-登巴巴

天津泰达:29-杨启鹏;19-白岳峰、3-赞纳迪内、5-约万诺维奇、23-聂涛;22-郭皓(26-曹阳 71分钟)、6-周海滨、8-胡人天(28-范柏群 92分钟)、17-惠家康(13-王秋明 58分钟)、11-瓦格纳;9-迪亚涅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孟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