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11记三分勇士绝境逆转 双少57分雷霆将抢7

2016-05-29 13: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汤神11记三分勇士绝境逆转 双少57分雷霆将抢7

北京时间5月29日,勇士后来居上,客场以108-101击败雷霆,将总比分扳成了3-3,双方将进入抢七生死战。

勇士在最多落后13分的情况下翻盘,克雷-汤普森投中11记三分球,创下了NBA季后赛的纪录,全场拿下了41分,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3投6中,拿下了31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最后时刻有一个关键的抢断。德雷蒙德-格林14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

雷霆连失两局。凯文-杜兰特拿下了29分7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8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塞尔吉-伊巴卡13分9个篮板,安德烈-罗伯森11分。

全场技术统计

卫冕冠军勇士陷入了绝境,在以1-3落后的情况下,任何一场失利都意味着出局。上一场回家,他们艰难胜出,将总比分扳成2-3,延续了这个系列赛的生命。今天客场对阵雷霆,勇士未能恢复最佳水准,开场后就打得极不顺利。

库里在训练中状态不错,在中场远投7投5中,但开场后,在严防之下,他却未能得到很好的机会,首节他3投全失,未能得分。好在格林状态有所恢复,他与汤普森各命中一记三分,勇士以10-7开局。雷霆叫了暂停后,威斯布鲁克连续得手,伊巴卡命中三分,本节还有3分39秒时,他们以18-12取得优势。本节最后1分54秒,雷霆未能得分,巴恩斯为勇士投中一记三分,他们只以20-23落后。

勇士在第二节打小个阵容,但首发只有巴恩斯一人在场,雷霆抓住机会,打出10-0的攻击波,一举以33-21拉开了差距。勇士赶紧调整阵容,让汤普森和库里相继回到场上,本节还有7分20秒时,库里总算命中三分,这是他首次得分。在雷霆取得13分的优势后,汤普森发威,连续三分命中,而库里三分线外造成犯规,本节还有2分09秒时,汤普森又一次命中三分,勇士完成12-3的攻击波后,只以40-44落后。半场结束时,勇士以48-53落后,并没有被甩开太远。

上半场勇士三分球21投9中,汤普森一人投中4个,得了16分,库里命中率不高,也投中两个,得了9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格林7分7个篮板。勇士两分球命中率还不如三分,23投仅7中。好在勇士在篮板上不落下风,以26-25领先。

雷霆外线命中率不高,三分球14投仅2中,杜兰特拿下了16分,但19投仅6中,其中三分球6投全失。伊巴卡12分,威斯布鲁克11分7次助攻。

汤普森延续火热的手感,第三节打了37秒,他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勇士以54-53反超。不过雷霆坚持强打篮下,威斯布鲁克和罗伯森相继得手,又将比分超出。双方进入拉锯战,库里状态有所提升,本节还有8分07秒时,他三分命中,勇士又以62-61超出,不过杜兰特马上篮下得手,威斯布鲁克两罚两中 ,雷霆连得7分,重新占据上风。本节最后3分钟,勇士竟然一分未得,雷霆打出6-0后,以83-75扩大优势。

汤普森在第四节开始后又两度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1-85,但威斯布鲁克连得4分,取得8分的优势。比赛还有8分37秒时,汤普森再度三分命中,这是他全场第9个三分,平了NBA的季后赛纪录。

勇士在三分线外占优势,雷霆却控制篮下,虽然篮板差距并不大,但雷霆抢下进攻篮板后直接得分的几率很高,正是凭借这个优势,雷霆保持领先。

勇士没有退路,顽强反扑。比赛还有4分57秒时,汤普森离三分线还有近2米的距离,但仍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创下了NBA季后赛的新纪录,勇士将比分追成92-96。

库里也归位,两度三分命中,比赛还有2分48秒时,他三分命中后,将比分扳成了99-99。双方进入生死相博阶段,比赛还有1分35秒时,汤普森在快攻中又一次三分命中,勇士以104-101反超。

杜兰特关键时刻投篮不中,此后他们又失误。在比赛还有35.9秒时,伊戈达拉抢断得手,格林在比赛还有14.3秒时突破上篮得分,勇士以106-101领先。

库里最后时刻再次抢断,为勇士抢得了胜利,抢得了抢七大战,休息一天后,两队于31日在勇士主场一决生死。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吴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