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莎娃禁药案本周宣布 禁赛12-18个月无缘奥运

2016-05-31 11:2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莎娃禁药案本周宣布 禁赛12-18个月无缘奥运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莎娃服用禁药案将在本周公布处罚结果,预计她的禁赛期在12个月到18个月间,这意味着玛利亚至少到明年3月才能复出参赛。

今年3月,莎娃在洛杉矶召开发布会,宣布在澳网期间服用米曲柄导致药检呈阳性,并遭到ITF临时禁赛的处罚。今年1月1日以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就将米屈肼正式列入了禁药名单。不过在4月份事态继续发酵之后,WADA做出了退让,承认对米屈肼多久被完全排除体外的评判缺乏科学依据。

5月18日,莎娃服用禁药一案在伦敦进行听证会,之后有消息称判罚将在温网前后宣布。不过据每日邮报的消息,对于玛利亚的判罚将在本周宣布,处罚期在12月到18月之间。

在这次事件中,纳达尔也被牵连其中。前任法国运动与健康部部长巴切洛对西班牙人提出了质疑,她认为拉法在2012年声称因膝伤而远离赛场的7个月,很可能是因为在之前的尿检中出现了阳性结果被秘密禁赛。对此,纳达尔再次声明,自己从未使用过禁药,并将起诉诽谤者。

法网前俄罗斯媒体曝出,美国球员勒普琴科的药检样本中同样发现了此类药物。她从今年二月底至五月初都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据悉,勒普琴科的药检样本内米屈肼不足1微克,ITF并未做出禁赛处罚。此决定主要依据4月13日WADA的最近规定,凡是运动员于3月1日前米屈肼药检少于1微克的,可免于处分。因此,勒普琴科仍然能够继续正常参加比赛。被问到此事时,美国人表示不愿做评论。

随着勒普琴科或遭秘密禁赛一事在本届法网中一起了舆论的热议,再加上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被揭露出药检呈阳性,ITF决定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一旦有球员因未能通过药检遭到禁赛将立即公布消息,这项新规将在温网后正式施行,有助于减少药检的神秘感和人们的猜测。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