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亲密拥抱萨博尼斯 北京篮球文化中心落户世贸天阶

2016-06-10 09: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9日讯(记者 石凝)16年前,当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被要求站在长城上合影时,他顿出妙语:“何必一定要站在长城上呢?当我们三人站在一起时,我们就是长城。”16年后,当姚明和他的偶像萨博尼斯为庆祝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而在北京世贸天阶相聚,当“移动长城”与“世界屋脊”比肩而立时,这两大传奇巨星用伟岸的躯干搭建起了一座篮球天阶。

6月9日晚,由北京市篮球协会主办,北京奥促会、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支持的“纪念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系列活动”暨“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揭幕仪式”在北京CBD核心区世贸天阶拉开帷幕。当晚高朋满座,嘉宾如云:北京奥促会副副会长、中国篮协副主席蒋效愚、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娜-玛邱罗尼塔阁下、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北京市篮协名誉主席牟达维、北京奥促会副秘书长赵卫、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市篮协第一副主席海振文、北京篮协秘书蔺佳俐、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任、北京市篮协副主席焦少波、NBA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舒德伟、耐克(中国)公司北区总经理门立俊、世贸天阶投资集团董事长吉增和、世贸天阶投资集团总经理樊献勇等嘉宾亲临现场。

1

6月9日,纪念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系列活动”暨“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揭幕仪式”,图为姚明和萨博尼斯。 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此外,为庆祝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立陶宛篮协主席、前苏联及立陶宛男篮传奇中锋、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成员萨博尼斯,中国篮球巨星、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成员姚明,世界女篮最佳中锋、历史首位WNBA中国球员郑海霞,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现任立陶宛男篮主教练,欧洲年度最佳教练尤纳斯,前中国男篮主力前锋、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男篮队长匡鲁彬,前中国女篮主力前锋,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队员隋菲菲,前中国男篮主帅、现任CBA辽宁俱乐部主教练郭士强,前中国男篮国手、前北京首钢俱乐部当家后卫张云松,1970-80年代中国男篮主力前锋李玉林均来到现场并讲述自己与篮球的故事。此外,世界滑雪冠军、“雪上公主”李妮娜也来到现场祝贺。

众所周知,姚明青年时以萨博尼斯为偶像,和萨博尼斯一样在NBA选择穿11号球衣,最终也成为一代传奇中锋。在活动现场,姚明深情感谢了自己的偶像萨博尼斯为篮球推广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希望中国篮球能够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萨博尼斯则回顾了自己在生涯暮年进入NBA的追梦经历,并祝愿中国篮球能够涌现更多的超级巨星。随后,两人均手持各自经典的11号球衣出场并一起启动了篮球诞生125周年纪念灯箱。

据了解,篮球天阶(The HooPLACE)是一座设计精良、装备齐全的超级智慧篮球馆,将采用独创的拼接组装及功能转换设计概念,集成世界最顶级的篮球设施、现代时尚展示元素,舞台声光电效果、配置最新互联网科技,加之各类国际时尚经典的体育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内容,而覆盖其上的亚洲最大LED穹顶天幕,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和游客提供前所未有的运动视觉体验,然若置身于太空篮球场,为纷忙繁杂的都市生活注入运动的正能量,这里也将成为球迷心驰神往的“世界篮球新地标”。

2

6月9日,纪念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系列活动”暨“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揭幕仪式”,图为姚明和萨博尼斯。 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在此次篮球天阶正式启动后,未来将长期举办各类篮球文化推广活动和媒体沙龙活动,包括6月10日马上就要举行的尤纳斯执教的明星训练营,此外还有一系列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推广活动”。这里不仅是近距离接触传奇篮球巨星、再现篮球历史经典的“传奇殿堂”,也是广大体育爱好者的“梦想殿堂”。

_MG_4170

6月9日,纪念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系列活动”暨“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揭幕仪式”,图为全体嘉宾。 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独家采访了前国家队主力张云松,他表示:“篮球带给我很多快乐,希望有更多喜欢篮球的人,通过篮球带给他们快乐。这座篮球天阶(The HooPLACE)独一无二,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这么好的一个球馆。对于篮球运动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

前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这个篮球馆很现代化,非常先进。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篮球馆。这个位置也很好,在市中心,希望喜欢篮球的球迷能多来这里。”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