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41+11+8库里30分遭驱逐 骑士胜勇士总分3-3

2016-06-17 11: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A总决赛第六场:骑士对阵勇士

北京时间6月17日,骑士主场以115-101击败勇士,从而将大比分扳成3-3,双方进入生死抢七战。

骑士从1-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大比分扳平,双方回到起跑线。勒布朗-詹姆斯几乎打出三双,贡献了41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凯里-欧文得了23分,特里斯坦-汤普森6投6中,得15分16个篮板,JR-史密斯14分,凯文-勒夫7分。

勇士开局就陷入困境,翻盘未果。斯蒂芬-库里在第四节6犯,而且被驱逐出场,全场三分球13投6中,得了30分,克雷-汤普森25分,德雷蒙德-格林8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哈里森-巴恩斯8投全失,一分未得。替补出场的莱昂德罗-巴博萨14分。

上一场勇士错失锁定胜局的机会,在大将格林受伤的情况下,他们只坚持了半场。詹姆斯和欧文各得了41分,创下了NBA总决赛历史的纪录,为骑士再次抢得一个主场。

骑士不满足于只抢得一个主场,他们还期待能进入抢七大战并最终赢得总冠军。开场后,骑士就展开严密的防守,在前5分钟,竟然让勇士一分未得。勇士陷入犯规困境,只打了1分30秒,全队就已经有3次犯规。詹姆斯和欧文连连得手,他们以一波8-0开局。首节还有6分54秒时,勇士才由格林突破上篮成功,全场首次得分。本节打了一半后,库里三分命中,但他很快就被吹第二次犯规,无奈之下,只得下场休息。

勇士将比分追成7-13后,此后5分钟只投中一球,骑士内外开花,打出18-2的攻击波后,在本节还有54.6秒时,以31-9取得了22分的优势。伊戈达拉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一球,勇士落后20分。

首节只得11分,是勇士本赛季最低。在总决赛历史上,落后20分以上的球队已经是16连败,上一次在有球队在落后这么多的情况下翻盘,还是2008年的凯尔特人对湖人的第4战。

勇士一开场就挖下了一个大坑。库里第二节重回场上,开场频频三分命中。本节还有5分12秒时,库里投中个人第4记三分,格林此后上篮得手,勇士将比分追成了38-46。勇士有机会继续缩小差距,但库里此后出手过于仓促,远离三分线就出手,未能命中。骑士连续攻击篮下,打出一波8-0后,以54-38再度拉开差距。勇士近4分钟未能投篮命中,而骑士的邓台-琼斯成为奇兵,一人连得5分结束本节,骑士以59-43结束上半场。

库里上半场三分球8投4中,得了18分,而克雷-汤普森三分球6投0中,只得7分。勇士总共44投13中,命中率只有29.5%。

骑士36投20中,命中率高达55.6%,欧文延续上一场的手感,得了20分,詹姆斯14分6次助攻,而特里斯坦-汤普森已经两双,得了11分10个篮板。勒夫由于陷入犯规困境,上半场只打了2分47秒,仅靠罚球得1分。

史密斯命中三分,骑士以6-0开始第三节,以65-43领先。本节打了1分24秒,库里就第四次犯规,但仍留在场上。勒夫也三分得手后,骑士以70-46领先了24分,汤普森终于命中一记三分,格林突破上篮得手,库里“打三分”成功后,勇士连得9分,将比分追成55-70。骑士又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后,汤普森在最后1分31秒发威,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然后突破上篮得手,一人连得8分,勇士将比分追成71-80。骑士本节最后3分20秒一分未得。

第四节打了不到2分钟,詹姆斯连得4分,个人已经得了28分,在总决赛历史得分榜上,一战超越了两人,排名第7。尽管他神勇无比,勇士仍不断反击,比赛还有8分06秒时,巴博萨命中三分,勇士只以79-86落后。詹姆斯连续得手,一人包办骑士本节前10分,他们以90-79再度拉开差距。

库里5次犯规,但勇士已经没有退路,仍留他在场上。詹姆斯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不但得分还队友,连续两次送出空中接力,骑士以99-86扩大优势。

比赛还有4分22秒时,库里被吹第6次犯规。他抗议时还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骑士越打越顺,史密斯投中三分,而克雷-汤普森被吹进攻犯规。詹姆斯两罚两中,比赛还有2分59秒时,他三分命中,骑士以108-88领先了20分,锁定胜局。

休息两天后,两队将于20日在勇士主场一决生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