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不哭! 输球≠输未来 续约主力再商夺冠大计

2016-06-20 13:2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勇士不哭!输球≠输未来 续约主力再商夺冠大计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勇士主场以89:93不敌来访的骑士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痛失总冠军。骑士则夺得了2015-16赛季NBA总冠军。这是他们队史上首次拿到总冠军。

输球后的勇士异常沮丧,在常规赛豪取73胜的情况下,在系列赛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遭受了如此惨痛的失利。这一夜对于年轻的勇士来说,是无法入眠的。但是,勇士没有必要过分伤心,因为输掉今年的总冠军并不意味着输掉未来。1988年出生的库里刚刚过了自己28岁的生日,对于一名控卫而言,他正处于黄金年龄段的开端。1990年的汤普森、1990年的格林、1992年的巴恩斯,也都恰好处在最黄金的年龄段。除了32岁的伊戈达拉,31岁的利文斯顿和32岁的博古特年龄稍大之外,勇士的阵容结构非常合理。这意味着,只要保持健康并满足薪资要求,勇士完全可以以这套赛季73胜的阵容,继续征战数个赛季。没错,他们仍将成为每年的夺冠热门。

2016-17赛季,新的电视转播协议生效,新赛季的工资帽会在9000万左右,而奢侈税触发线为1.1亿左右。并且在接下来几年,这一数据将提升到1.3亿左右。这一变化间接帮了勇士大忙,因为这给了球队更多的斡旋空间。

最先面临续约要求的是巴恩斯。巴恩斯今夏将成为受限自由球员。作为勇士的侧翼,巴恩斯实际扮演的球队的刺客角色。他的定点三分和内切是勇士的固有战术,而且,巴恩斯还是一个不错的防守球员。因为水花兄弟和格林的存在,巴恩斯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但在工资帽暴涨的前提下,巴恩斯的新合同均薪恐怕不会太低,有流言称,已经有多支球队愿意为他提供年均薪2000万以上的合同。

从球队的阵容体系看,续约巴恩斯当然是最好的,毕竟这套班子已经作战了多年,彼此知根知底。这也是勇士今夏的最大任务。好消息是,巴恩斯今年总决赛表现相当一般,这可能一定程度上压低了他的身价。如果勇士从全局利益出发,他们也可能放弃巴恩斯,让今夏的操作更有余地。阵容方面,把伊戈达拉重新扶正,然后寻找一个合适的侧翼替补。毕竟,巴恩斯在这个体系中,并不能完全发挥能量。

不过,埃泽利恐怕是真的留不住了。埃泽利同样是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但他在勇士小球体系中,并不能发挥最大的热量。如果从勇士角度看,一份年均薪500万的合同是他们能够接受的最大值。但从此前的流言看,埃泽利今年拿到年薪八位数合同的概率相当高。为一个球队边缘球员花费这么多,显然是不值得。

除此之外,斯佩茨、巴博萨、拉什等人也面临续约要求。如果续约巴恩斯,那么球队可能无法同时续约这些人,这是比较惋惜的事情。但是,面对如此优秀的球队,有的是想来抱大腿的老将。勇士可能只需付出老将底薪的代价,就能收获不少可用的球员。

虽然遗憾地输掉了这个系列赛,但勇士的前途仍然一片光明。熬过这漫长的风雨夜,等待他们的是更加美好的晴天。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