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史第1进球! 欧文史诗3分 系列赛单挑暴虐库里

2016-06-20 11:0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队史第1进球!欧文史诗3分 系列赛单挑暴虐库里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骑士在客场挑战勇士。这是总决赛第七场决战时刻。整个系列赛都表现惊艳的欧文拿下26分6篮板,欧文在比赛最后时刻命中了骑士队史最重要的一个进球,帮助球队拿下队史第一个总冠军。最终骑士以93-89战胜勇士夺冠。

论及欧文在总决赛的表现,真的是胜过了库里一个档次。作为骑士的二当家,当和联盟全票MVP对位的时候,欧文的侵略性和关键场次的表现都比库里要好得多,要知道欧文身边还有詹姆斯要分享第一球权,但是库里很明显没有这个负担。整个系列赛的场均得分欧文甚至也压过了库里。

在首场比赛,欧文全场拿下26分3篮板4助攻力压库里的11分5篮板和6助攻。第二场比赛欧文拿下10分的低迷之后,欧文就开始了连续的暴走连续三场轰下30+的得分,包括了第五场比赛欧文创纪录的轰下41分完爆库里,他也和詹姆斯成为了NBA总决赛历史第一对双双砍下40+的组合。第六场比赛,欧文奠定了比赛的几点,拿下23分4篮板3助攻2抢断2封盖,其中在上半场就轰下了20分。这是欧文在整个系列赛对库里的表现。

“英雄球”是欧文在今年总决赛的第一印象。在比赛开始欧文就是在罚球线附近单挑汤普森,一个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命中,这样的单挑从第三场开始就成了骑士攻击勇士的常规武器。不过比起之前几场欧文在今天相当的低调,进攻端没有一次浪费的出手。第二节欧文连续单挑模式开启,先是单挑命中了一个关键的抛投。在格林命中三分之后,还是欧文面对汤普森和瓦莱乔的双人防守竟然完成了逆天的2+1上篮。半场欧文拿下9分1篮板1助攻。下半场刚开始欧文单挑艾泽利的一个反手上篮帮助骑士追平了比分。

防守端欧文也打出了侵略性,第三节6分钟小防大,欧文甚至协防直接从下面破坏了瓦莱乔的的投篮。随后的回合欧文一对一单挑格林一个单手高难度拉杆命中,反超勇士。不断的突破和单挑,欧文在第三节迎来了一个爆发。第三节4分33秒,欧文不可思议的一对一推进上篮,此时格林犯规之后欧文在没有看到篮筐的时候左手神奇抛投2+1得手。一分钟之后还是欧文晃飞了库里之后投中三分球。三节比赛正是欧文的爆发才让骑士和勇士形成均势,三节之后欧文轰下21分。

第四节9分钟,欧文再次不可思议的单挑格林,顶开对手之后自投自抢完成上篮。生死时刻的最后53秒,欧文命中了骑士队史最重要的一个进球——单挑库里的后撤步三分球命中,骑士领先3分。这个进球最终帮助骑士在客场最生死的时刻,拿下了这座城市渴望了半个世纪的总冠军。这是属于克城的冠军,属于詹姆斯的冠军,更是属于欧文的冠军,他用无与伦比的信念和信心,不但带队完成逆转,更是完胜库里。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