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12顺位拿下狂野派强锋 美国青成员有手3分

2016-06-24 10:0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开幕,老鹰昨天刚刚用杰夫-蒂格从爵士换来的12号顺位,拿下了来自贝勒大学的锋线球员塔瑞恩-普林斯。

塔瑞恩-普林斯(TAUREAN PRINCE)

生日:1994年8月22日

学校:贝勒大学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3米 体重:100公斤

模板:肯特-巴泽莫尔/德玛尔-卡罗尔

预测顺位:21位(老鹰)

普林斯的模拟选秀顺位并不高,在查特-福德那里排名34位,在其他选秀媒体中,最好的也不过是21位左右。但是这并不奇怪,因为在10-35位之间,有大量的球员与普林斯看起来差不多。他有潜力成为老鹰的3D球员,巴泽莫尔即将成为自由球员,这是普林斯的机会。他学习德玛尔-卡罗尔的风格是不错的,他在贝勒大学打了4年,这让他的即战力会比潜力大很多。

普林斯本来并不是一个潜力球员,他甚至一开始都没有进入高中校队的招募视野,但是他在高中长了11英寸,从一个5尺8寸高的后卫,成长为6尺7寸高的中锋。

在贝勒大学,直到大四,普林斯才成为一个真正的先发,但是此前他打替补的时候,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第六人。去年8月,他也曾代表美国参加泛美运动会。在本赛季,普林斯场均出战30.8分钟,得到16.0分6.0篮板2.3助攻1.2抢断0.7封盖,命中率43.1%,三分命中率36.1%。

普林斯拥有很棒的身体素质,他的身高虽然在四号位不算高,但他的臂展达到6尺11.5寸,而且体格强壮,骨架结实。普林斯是一个非常扎实的投篮手,他的整体三分命中率是348投131中,命中率38%。他能拉开空间,也可以进行一些突破,无球跑动也比较机智。凭借出色的运动能力,他的篮下终结命中率高达66.2%。

此外,普林斯的横移速度非常快,加上身高和长臂,这令他足以在大学里防守大部分得分后卫,在NBA也足以防守大部分小前锋。普林斯在大学里出场时间不多,但是换算成40分钟的话,他场均有19分8.8篮板,他的篮板效率远高于NCAA小前锋的平均水平。

缺点方面,普林斯还不是一个特别出色的控球手,在防守压力下,他的应对策略比较贫乏,也缺乏良好的决断能力。这限制了他在外线的发挥,导致他无法成为一个组织者(或者副组织者),并削弱了他拉开空间的威胁。此外,他的罚球命中率有点不稳定,在大三的时候,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4.3%,而在NBA,一般侧翼球员的罚球命中率都在70%以上。

总体来看,普林斯能成为一个不错的3D球员,他的功能性不是很全,更擅长做一些特定的事情。如果让像大学末期那样又防守又组织又进攻,他的效率会下降,但是如果让他专心3D,那么普林斯会很有效率。此外,普林斯目前的投篮能力只能算是合格,他还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投篮能力。普林斯不太可能会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但是每支球队都需要普林斯这样的球员,他的特点很适合现在的NBA,虽然他是大四球员,但他只有21岁,依然有很大的潜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