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 打造中国足球未来之星

2016-06-24 10: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3日,“2016兴业银行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图为孙继海等文体明星接受采访。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朝阳6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6兴业银行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大型公益活动6月23日在京启动。比赛是一项非常具有社会价值与意义的公益赛事,在参赛队伍上涵盖了国内外最优秀的青少年足球队,赛制上借鉴了国外最高级别青少年足球赛事的赛制标准,可以有效促进国内外青少年足球运动的交流发展,让足球这一“世界第一运动”的文化精髓与精神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全面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演艺明星郭冬临、李菁、白凯南和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张呈栋、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孙继海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作为主办方和承办方,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小伟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举办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为解决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中‘比赛少’、‘比赛水平不高’、‘国际交流少’的现状,也为国内与国际高水平青少年队伍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将有效促进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开展。

本次青足赛还得到了众多文体明星的关注与支持,启动仪式上,黄晓明、李冰冰、黄渤、张信哲、孙楠、郭冬临、李菁、白凯南、高晓攀、杜淳、杨晨、黎兵、邵佳一和德国国脚“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等20多位明星纷纷通过视频送来了祝福。活动现场,小球员的登台献技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主持人互动环节,孙继海说,“我9岁半才开始踢球,我觉得他们比我同年龄段时踢得好。”张呈栋说,“真羡慕现在的孩子们,有了青足赛这么高的平台,我们小时候并没这样的机会。”

郭冬临则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支持,“我热爱中国足球,我在小学五年级时和四年级的踢球,对方有个体育老师,打进一球,从此我就喜欢上了足球。“郭冬临说,感谢赞助商兴业银行助力青足赛,兴业银行以后在青少年心里就是最大的银行。李菁为比赛送上了祝福,“我小时候身体比较柔弱,今天活动很好,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希望越办越好。”白凯南表示,“小时候踢过球,当守门员,争取有机会和孩子们踢一场。”郭冬临提议,“等到决赛时,我们一起组队和孩子们踢一场。”

【延伸阅读】

2016兴业银行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全面与国际接轨,预选赛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参赛队伍两百余支、赛事时间跨度长,致力于打造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公益青少年足球赛事。2016年总决赛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举行,为期一周,设12至13岁年龄组、19岁年龄组两个组别,各有8支球队参加。中国青少年球队将与来自日本、韩国、德国、西班牙等国的青少年球队进行角逐,争夺锦标赛冠军。赛事举办期间,还将举办多项公益活动以推广青少年足球运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