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首盘送蛋晋级 费德勒两度抢七胜佩拉

2016-06-28 08: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小德首盘送蛋晋级 费德勒两度抢七胜佩拉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6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锦标赛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德延续出色状态,6-0/7-6/6-4直落三盘击败沃德。3号种子瑞士名将费德勒陷入苦战,连赢两盘抢七后7-6/7-6/6-3击败阿根廷选手佩拉。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锦织圭、6号种子拉奥尼奇、11号种子费雷尔轻松击败各自对手挺进次轮。

小德3-0沃德(6-0/7-6/6-4)

小德是本届温网的卫冕冠军,从上赛季温网开始,小德已经实现了跨年度背靠背大满贯四连冠的壮举,特别是不久前的法网中,小德力克穆雷拿下首个法网冠军实现大满贯。小德温网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沃德,首盘比赛小德几乎没有遭遇太大的挑战,连破带保连胜6局6-0送蛋拿下首盘。

第二盘中双方陷入鏖战,尽管小德率先破发3-0领先,但随后沃德实现回破顽强追成3-3平。随后两人一路保发6-6平进入抢七,关键时候小德稳住阵脚拿下抢七胜出第二盘。第三盘中,小德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保发第四局后3-1领先。此后小德将一个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4胜出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0淘汰沃德挺进第二轮。

费德勒3-0佩拉(7-6/7-6/6-3)

7届温网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是本届赛会3号种子,在温网首轮中对手则是阿根廷选手佩拉。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各自完成保发,3-3平后第七局费德勒浪费破发点,此后两人一路保发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费德勒取得5-1领先,最终7-5赢得抢七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依旧没有破发,费德勒先后浪费6个破发点,6-6平后再度进入抢七,这一次依旧是费德勒占据优势,7-3赢得抢七胜利后总分2-0领先。第三盘比赛中,依旧是各自保发来到3-3平,第七局费德勒lovegame保发后第八局实现破发,第九局中费德勒发球胜赛局没有给对手机会,成功保发后6-3胜出第三盘。最终费德勒总分3-0击败佩拉,成功挺进温网男单第二轮。

这个比赛日的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首轮对阵格罗斯,锦织圭几乎没有给对手机会,6-4/6-3/7-5直落三盘击败格罗斯晋级。6号种子拉奥尼奇对阵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拉奥尼奇首盘抢七胜后,随后连下两盘3-0挺进次轮。其他比赛中,13号种子费雷尔6-2/6-1/6-1击败塞拉,11号种子戈芬6-2/6-3/6-2击败沃德,9号种子西里奇3-0击败贝克。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