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曼帅对国安认识停在过去 足协杯晋级希望大

2016-06-28 09: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周末联赛“京沪大战”中,国安主场逆转战胜申花,士气大振。6月27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王异、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国安这场比赛的表现,此外还对周中即将打响的足协杯进行展望。嘉宾们认为,曼萨诺对于国安的认识还停留在过去,没有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战术上犯了错误;对于足协杯,嘉宾们都认为绿城会有所取舍,不会全力出击,国安可以指望好的结果。

首先回顾这场备受关注的“京沪大战”,南方认为:“本身这两个球队地域的特殊性,就决定了这么多年比赛就备受关注。国安这场比赛打出了主场气势,攻防两端都极具针对性。”王异表示:“外教强调以我为主,本土教练最大的特点就是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针对性的准备。面对申花,对于对方几个核心外援,针对性的防守是非常成功的。”朱煜明则对曼萨诺的战术提出质疑,“本来挺期待曼萨诺回来的,但是他这场比赛战术上犯了一定的错误,有点冒进,4141的阵型把单后腰防守能力弱暴露无疑,两个中前卫莫雷诺和瓜林没有起到作用,淮南为橘,淮北为枳,曼萨诺传控打法在国安很有作用,但在申花人员不匹配,申花有点头重脚轻,进攻强,防守没有解决。”最后魏翊东总结说:“国安的巴西组合完胜了申花的瓜林莫雷诺的哥伦比亚组合。”

随后嘉宾们展开谈到国安这场胜利,魏翊东认为:“所有参与这场比赛的国安成员都是功臣,谢指导首当其冲。赛前谢指导问我,是不是外界都认为申花赢面更大,我说确实是,这个时候他露出了狡黠的一笑,这就充分说明了他已经从更方面做出了充足的准备。”南方表示:“赛后很多人恭喜谢峰,但谢指导写了一段话:我只是安排了上场11名球员,把他们安排了位置,这场胜利是大家拼来的。应该说谢指导很清醒。”王异认为团结对于国安来说也很重要,王异提到:“奥古斯托回来后,谢峰跟他有过沟通,这个沟通很重要,才导致了这场面对申花的时候,我们才感觉到每个人都在自己最合适的位置。”

这场比赛奥古斯托打到后腰位置,朱煜明认为:“谢指导可能也是参考了他在巴西国家队和他在巴甲时候的位置,更好的发挥了他对中场的调度,最主要的是在前场解放了张稀哲、于大宝和朴成,好像国安进攻的水龙头一下打开了,前场的进攻一下盘活了。”魏翊东表示:“这场比赛确实看到奥古斯托的分球能力,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这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水平,还有他连过三人的表现。”王异表示:“奥古斯托回来后,他的中长传很准,这样国安的进攻维度更大了。”随后魏翊东表示:“张呈栋延续了边路的强势,但有一个坏消息是,张呈栋受伤了,因为手术要缺席7-8周。”南方认为:“还好吧,只要大的体系不变,做一些微调应该不会改变。奥古斯托的长传球给了张呈栋更多一对一单挑的机会。”魏翊东直言,这场比赛打出了扎切罗尼想打却没有打出来的东西。

此番“京沪大战”曼萨诺以客队主帅身份重返工体受到京城球迷欢迎,南方直言:“去年年底我从内心是希望曼萨诺继续执教国安的,再次回来各为其主,他希望获胜无可厚非,但是可以看出来北京球迷还是非常念旧的。”朱煜明认为:“曼萨诺可能对国安的认识还停留在过去,现在奥古斯托前腰后置首先就出乎曼萨诺意料,他完全没想到,国安要是把握好的话比分不仅仅是2个,整个国安的情况,曼萨诺好像没有特别针对性的准备,他调整的余地也不大,好像没有特别好的方法,只能寄希望于队员的个人能力。”

比赛中国安前锋于大宝吃到红牌,魏翊东表示:“确实是红牌,没有什么问题。赛后于大宝发微博跟对手道歉,还感谢了队友,大宝有一个非常值得赞赏的态度。”南方解释说:“他肯定不是有意去踢人,估计是在场上踢的比较兴奋,动作过大了。”这样一来于大宝将联手张呈栋缺席与建业的比赛,魏翊东直言是对国安中前场的损失。提到另一名国安中前场球员张稀哲,朱煜明表示:“他去了欧洲后,边前腰的踢法很欧式,可塑性很强,在前场的发挥把握的很准,得分率明显上升的,就看未来他在这个队里的位置怎么定位。”朱煜明还提到:“这场比赛张稀哲给伊尔马兹送出两记直塞球,早知道把稀哲带土耳其队了,欧洲杯没准儿就出线了。”

在本周三,国安将在足协杯中挑战杭州绿城,嘉宾们对比赛进行了展望,南方认为:“足协杯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的赛事,能够拿到亚冠名额,国安是不会放弃的。而且之前国安在联赛中3比0大胜,应该能拿下,现在绿城联赛中积分很低。”魏翊东表示:“对于国安来说,在足协杯战线打好,是可以指望的一件事。绿城保级压力更大,相信这场比赛绿城未必会全力出击,所以还是可以指望好的结果的。”王异则认为:“他可能会在阵容上有所取舍,但替补上来的人在防守上回更加卖力气。当对手很认真摆大巴防守时,对于国安还是很有挑战的。”朱煜明表示:“足协杯要晋级的话,可能会碰恒大,对于绿城来说会是一个额外包袱,或许会影响绿城足协杯的态度,而且再往下就主客场了,对于保级球队来说消耗太大了,所以教练肯定会有所取舍。”(旺旺)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