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吉安努建功 富力1-0上港进八强将战华夏

2016-06-30 11:3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杯-吉安努建功 富力1-0上港进八强将战华夏

北京时间6月29日19:35,2016中国足协杯其中一场1/8决赛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打响。广州富力以1-0力克上海上港,晋级八强,富力8强战的对手是3-2淘汰石家庄永昌队的华夏幸福。上港国内双线遭遇6场不胜。上半时,程月磊做出四记精彩扑救力保城池不失,雷纳迪尼奥越位位置补射破门被判无效,而孔卡上半时尾声的因伤离场成为比赛的转折,吉安努下半时攻入致胜进球。

上赛季,两队就在16强战中相遇,坐镇主场的上港凭借孔卡的传射建功,逆转对手,首次晋级足协杯八强。但在1/4决赛中,上港被同城球队申花淘汰,无缘更进一步。富力前4次 征战足协杯,全部止步于16强。值得一提的是,在瑞典教头埃里克森执教上港后,4次对阵老东家富力,取得全胜战绩。这对于当初放走瑞典人的富力高层来说,是何等尴尬的滋味。

比赛伊始,上港反客为主,先发制人。第2分钟,孔卡发出角球,于海头球摆渡,埃弗拉头球冲顶被程月磊奋力扑出,孔卡禁区左侧得球起脚大力轰门,程月磊再次做出飞身扑救。第7分钟,孔卡外围的平快球似传似射,门前队友包抄未果,皮球滑门而过。第11分钟,傅欢下底传中,富力门前出现混战,上港没能完成攻门,球被富力破坏。第15分钟,富力获得右路定位球机会,雷纳迪尼奥直接攻门高的有些离谱。

在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后,坐拥主场之利的富力夺回主动权。第18分钟,陈志钊禁区右侧巧妙转身摆脱防守,但攻门力量不足,球被颜骏凌得到。第24分钟,孔卡禁区外弧线球打门打在张耀坤后背上出了底线。第26分钟,吉安努禁区内拿球吸引防守回敲,陈志钊迎球劲射造成颜骏凌扑救脱手,雷纳迪尼奥越位位置补射破门被判无效。第30分钟,傅欢摆脱姜至鹏防守后,突入禁区后的打门没踢正部位。第33分钟,雷纳迪尼奥主罚角球到球门区附近,颜骏凌在对手干扰下单拳将球打出。第37分钟,傅欢撞倒姜至鹏,前者领到此役首张黄牌。

第38分钟,傅欢右路斜传禁区,无人盯防的武磊甩头攻门被程月磊勉强扑出,武磊跟进补射又被程月磊化解,富力逃过一劫。补时阶段,孔卡在带球突破过程中意外受伤,被吉安换下,上港折损进攻核心。最后时刻,姜至鹏左路送出平快传中球,吉安努禁区内巧妙转身连停带过,紧接着半转身起脚劲射击中立柱。上半时双方战成0-0平。

易边再战,第47分钟,雷纳迪尼奥连续内切造成蔡惠康犯规,随后卢琳战术任意球没与队友形成默契,姜至鹏远射没踢正部位,结果偏出。第49分钟,雷纳迪尼奥带球反击中连续突破,于海被迫战术性拉人犯规领到黄牌。随后,卢琳主罚的任意球直接兜出底线。第51分钟,上港任意球吊向前场,吉安头球摆渡,埃弗拉禁区前沿强行转身打门,皮球稍稍偏出。第54分钟,上港发出角球,吉安后点头球摆渡,埃尔克森小角度凌空打门偏出。

第56分钟,卢琳右路输送精准传中球,曾超头球摆渡,吉安努包抄不到位,浪费了一次绝佳良机。第57分钟,雷纳迪尼奥输送转移球,姜至鹏左路得球后扣过于海,紧接着起脚远射偏出。第62分钟,富力在对方禁区内打出精彩配合,唐淼接妙传后形成单刀之势,但他无私地将球分出,吉安努推射空门建功,1-0!

富力的攻势一浪接着一浪。第64分钟,卢琳的远射欠缺力量,球被颜骏凌没收。随后,雷纳迪尼奥再次冷射偏出球门。第71分钟,双方球员在场上发生激烈身体接触,裁判最终黄牌警告了王晓龙。第76分钟,于洋因伤离场,被张贤秀换下。最终,富力1-0力克上港,首次晋级足协杯八强。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3-5-2):1-程月磊;3-于洋(76’22-张贤秀)、5-张耀坤(C)、7-斯文森;20-唐淼、33-汪嵩、32-陈志钊(46’23-卢琳)、11-姜至鹏;31-雷纳迪尼奥;14-曾超(67’8-王晓龙)、9-吉安努;

替补:16-裴晨淞、8-王晓龙、13-叶楚贵、22-张贤秀、23-卢琳、29-肖智、36-黄政宇。

上海上港出场阵容(4-2-3-1):1-颜骏凌;23-傅欢、27-石柯、14-金周荣、32-孙祥(C);6-蔡惠康、21-于海;7-武磊、10-孔卡(45+1’3-吉安)、17-埃弗拉(66’11-吕文君);9-埃尔克森;

替补:22-孙乐、3-吉安、3-王燊超、5-汪佳捷、11-吕文君、15-林创益、28-贺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beck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