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宣布辞职不再继续执教 惨败意大利成绝唱

2016-07-01 09: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斯克宣布辞职不再继续执教 惨败意大利成绝唱

北京时间7月1日,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宣布履行完合同后退休,结束长达29年教练生涯。

“我会履行完在西班牙的合同,直到7月31日。关于未来,我决定退休,这点我丝毫未动摇过。我无意继续再担任教练了,做出这个决定必须要小心谨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尔手中有合适的人选,这对所有人来说,是好事。我们之间合作很愉快,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很好的沟通,什么好抱怨的。”博斯克接受采访是说,“如果我无法继续做出贡献,那么我不会继续担任教练了,所以我将告别足球。”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消息披露,博斯克早在去年12月已经通知西班牙足协,不再续约。

现年65岁的博斯克球员时代主要是在皇马度过,司职中场的他曾代表西班牙出场18次,打入1球,曾跟随银河战舰5夺西甲冠军和4夺国王杯冠军。作为皇马人,博斯克1987年开始教练生涯,在皇马B队执教;1994年,博斯克成为皇马救火主帅,接替被炒的本尼托-弗罗洛;1996年,博斯克再度扮演皇马救火主帅,仅执教2场比赛便离去;1999年,博斯克第三度成为皇马主帅,这才拿到了一份长期合同,在伯纳乌四年,带领银河战舰夺得6座冠军奖杯,包括2个西甲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

由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缘故,博斯克被炒鱿鱼,2003年夏天告别皇马,他一度曾远走土耳其,拿起贝西克塔斯的教鞭;2008年,博斯克在西班牙足协的邀请下,接替率领斗牛士军团夺得2008年欧洲杯的功勋交手阿拉贡内斯;令人吃惊的是,站在阿拉贡内斯的肩膀上,博斯克取得更棒的成绩,不仅夺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同时也是西班牙第一个世界杯冠军),还成功卫冕了2012年欧洲杯冠军,开创了属于西班牙的王朝。盛极而衰,随着西班牙一代巨星们渐渐老去,博斯克执教成绩走低,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作为卫冕冠军的斗牛士军团甚至没能小组赛出线,甚至1-5惨败给荷兰,这标志着西班牙王朝划上句号。

本届欧洲杯上,西班牙成绩并未有太大改观,虽然小组赛顺利出线,但最后一轮头名争夺战中1-2负于克罗地亚,仅小组第二陷入死亡半区;1/8决赛与意大利的比赛中,西班牙全场受限,最终0-2完败出局。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