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富力新援转会费接近800万美金 年薪400万美金

2016-07-01 13:57 南都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富力新援转会费接近800万美金 年薪400万美金

6月30日下午,富力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扎哈维正式进入球队的训练阵容。外界对以色列前锋的期待很高,因为富力在上半赛季经常占据场面优势并能够创造机会,但结果往往不遂人愿,跟锋线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有关。扎哈维被视为富力在进攻端的最后一把钥匙。

不是大牌,却是球星

中超其他球队动辄引进欧洲知名球员相比,富力的引援不太注重名气,而更看重是否符合主教练的技战术体系。扎哈维转会费接近800万美元,这个价格已足够在五大联赛找前锋,但扎哈维在以色列联赛以及欧冠资格赛上的数据吸引了斯托伊科维奇的目光。

刚结束的2015-2016年赛季,扎哈维代表以色列豪门特拉维夫马卡比俱乐部在各项赛事中出场55次,攻入47球。这个赛季的欧冠资格赛中,扎哈维出场5次攻入7球,并且送出3次助攻,凭借一己之力将特拉维夫马卡比带入欧冠正赛,并在欧冠小组赛对阵波尔图时攻入一球,为波尔图把守球门的正是卡西利亚斯。

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我们技术团队和管理层做了大量的遴选工作,在欧洲也会见了很多相关的人士,根据我们整个战术体系和主教练的风格,经过一步步筛选,最后到欧洲实地考察才产生这个引援决定。”斯托伊科维奇也声称非常期待这名前锋成为自己进攻体系里的箭头人物。

扎哈维加盟富力,一份极具诱惑力的报价固然重要,据悉他的年薪达到400万美元。年薪跟其转会费一样,也是富力史上最高,也正因为此,扎哈维是以球队最大牌的角色加盟的,俱乐部上下都对他非常重视。扎哈维表示:“这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是个很重要的决定。”

以色列已开始关注中国足球

扎哈维还没飞到广州的时候,一位名叫雅辛的以色列足球记者就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联系到南都记者,他问是否每天都能够从南都记者这里得到扎哈维的消息。因为扎哈维在以色列国内非常受关注,而这笔转会也引发了以色列足坛的轰动。

足协杯主场打上港之前,他也找到南都记者,问是否能够在第一时间给他发送扎哈维在新俱乐部主场看球的照片,他说以色列球迷和读者迫切希望得到这名头号球星的消息。

从扎哈维的嘴里也能知道他在以色列的位置。“我在以色列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以色列的球迷对我的期望很高。现在中国的球迷还没有现场看过我踢球,对我的了解还不是很深。其实我对自己来这里的期待也是很高的,希望自己表现好,帮助到球队。”

对于在29岁的年纪奔赴远东,他有自己的看法:“我知道我的离开对于以色列球迷是一件难过的事情,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拿到了很多荣誉。但生活就是这样,需要面对新的挑战。如何回报他们?就是我在这里获得更大的成功,我想他们会比我更开心 。我希望用比过去更好的表现,打开以色列球员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门,让更多以色列球员加盟中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丰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