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去勇士背后的商业驱动 在俄城真的没钱途

2016-07-13 09:4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newsok》报道,今年夏天,凯文-杜兰特转投金州勇士,虽然杜兰特方面一直表示这是一个篮球选择,但专家贝利-特拉梅尔认为,这个选择的背后,还有很大的市场因素在内。

杜兰特在今年夏天离开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人们不断在追问,为什么杜兰特要离开?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人们很难相信杜兰特的话,这其中固然有杜兰特的话不是很可信的原因,也有其他的原因。

家庭、兄弟这类词语经常被杜兰特拿来说勇士,当然,他说的并不是勇士这支球队,而是勇士的明星球员——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和安德烈-伊戈达拉等人。而为了杜兰特,勇士失去了安德鲁-博格特、哈里森-巴恩斯、莱昂德罗-巴博萨、费斯图斯-艾泽利、马利斯-斯贝茨和布兰顿-拉什,这些人难道就不是“家庭”、“兄弟”?

的确,杜兰特加盟勇士,可以从篮球的角度进行分析。杜兰特显然觉感到了来自总冠军的压力,这不能怪他,因为这个社会就是要求巨星必须有总冠军,有总冠军,才算是伟大。杜兰特最终选择了阻力最小的一条路径,他也许能获得一个总冠军,也许能获得好几个。人们对这样的选择有祝福,有诅咒,但是大家都能理解。

不过另一方面,杜兰特作出这样的选择,里面还有很多商业因素。杜兰特的经纪公司是Jay-Z开的“Roc Nation”,商业经理是查理-贝尔,他们与耐克公司是合作伙伴,他们推动了杜兰特作出改变——因为金州所在的湾区市场更大,远比俄城要发达,湾区拥有硅谷,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而勇士也是NBA最有人气的球队。

我不知道俄克拉荷马城有没有真正注意到,杜兰特的品牌价值下滑了。杜兰特在2014-15赛季受伤了,这导致他的商业价值受损。他最近两款签名鞋卖得没有以前好。前几天公布的球衣销量中,杜兰特的球衣销量只排在第8位,这是非常严重的下滑,须知,杜兰特此前可一度是能与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比肩的全球最受欢迎球员之一。

杜兰特需要在商业上有一个爆点,他的经纪人团队很清楚这一点。可以说,没人真正反感俄城,但是在这里没有前途。他们必须重新让杜兰特的形象立起来,而去勇士就能激发最大的爆点,所以这样的选择是受鼓励的。

值得注意的杜兰特最近发布的新款球鞋,他最近推出了最新的签名鞋,一双卖150美元,这比他之前的鞋款便宜了30美元,这属于对市场的让步,但是要注意的是,他的第一款鞋只卖88美元。

“我可以谦卑地说,我并不是一个88美元的球员,我是一个联盟的精英球员。”杜兰特此前曾表示自己的鞋不会只卖88美元,这体现了他的市场企图心,另一方面,巨星都会通过球鞋的定价来检验自己的市场支持率。杜兰特身为一个巨星,球鞋也不可能只卖88美元。

为什么杜兰特要跳槽去勇士?从这个逻辑上说,他是希望找到一条更简单的路径,让自己的球鞋卖到200美元(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鞋价格)一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